6月7日高考首日,济南37448名考生步入考场。6月6日,省教育厅和省市招考院纷纷发布考试提醒,今年各科目考试仍为开考后15分钟不得入场,英语考试开考前15分钟后不得入场。

  除统一考试外,拟报考英语(含科技英语、专门用途英语)、日语、俄语等外语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外语口试。考试时间为6月20日,入场时间分别是上午8:00、10:00,下午13:30、15:30,开考1小时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考生持身份证、准考证直接到考试现场参加考试。

  高考外语为日语、俄语的考生口试,全市考生集中在济南二中进行,且只安排一场考试。考试时间为6月20日上午8:00。高考外语为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的考生的口试工作由录取的高校组织口试。

  为确保考生信息安全,今年山东省首次增加手机短信验证密码功能。考生在登陆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时,除需输入个人设置的登录密码外,还需输入手机接收到的短信验证密码。

  接收到的手机短信验证密码长期有效,再次登录信息平台填报志愿、查询去向时仍然使用该短信验证密码,考生应妥善保存,不要泄露给他人。如有停机或更换手机号的考生,尽量提前到县区招办申请更改个人信息,以免影响正常登录。

  (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