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记者从济南市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为给高考、中考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6月14日之前,考点和居民区周边500米以内产生噪音扬尘污染的工程要停工。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对各在建工程项目提出防治环境噪声和扬尘措施的相关要求。要求指出,自5月23日起至6月14日期间,各考点和居民区周边500米以内的建筑施工现场一律停止产生噪声扬尘污染施工作业,其他工地一律禁止在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扬尘污染的施工作业,全力为考生创造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

  在高考考试期间(2017年6月7日至6月8日)和中考考试期间(6月11日至6月14日),所有在建建筑工地暂停施工,确保全市高考、中考顺利进行,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施工作业的,按照特殊时限审批流程逐级报批,采取有效的防治措施,并对社会公示。

  另悉,两考期间历下区分别在3个考点周边设置了临时停车点,方便送考家长停车。具体停车点位置如下:济南七中:东郊饭店停车场;山师附中:山东师范大学院内、历山剧院停车场、山师附中对面体育馆可少量停放;商贸学校:考点对面海晏门拆迁场地可提供部分停车位,交警疏导考点路边可停放部分车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喻雯 魏新丽 刘飞跃 实习生 赵夏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