衷心祝福你们金榜题名,希望你们毕业后抽空来母校,我保证叫你们喝水吃饭……”日前,滨州北镇中学楼管大爷留给高三学子的纸条暖哭不少网友,6日下午,记者来到滨州北镇中学3号教学楼,见到了写寄语的楼管大爷刘元民,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刘元民给记者念着纸条上的内容。

  刘元民今年63岁,在学校担任3号教学楼的管理员已经两年半多的时间了,平时负责开关楼门、倾倒垃圾等工作。“孩子们有的时候在这里学习,半夜了还不回去,咱就得上去劝劝,早上孩子们早早地就到教室里学习,咱也不能让他们在外头等着,就给他们开开门让他们进来。”刘元民介绍说。

  他说他很喜欢和学生们交流,平时能帮着孩子们做的事他都会尽力去做,有一次,一位学生在教室里学习到很晚,刘元民的老伴还做了烙饼给学生送去,刘元民说,“我对孩子们好,孩子们对我也挺好的。”刘元民的老伴在一旁说,“冬天他在外面捡垃圾的时候,学生们都会给他买手套。”刘元民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一说到学生,他就格外开心,他跟学生的关系一直很好,学生经过他门口时都会跟他打招呼。

  说到门口的纸条对话,刘元民说,他在6月3日看到房间门上贴了一张纸条,是一学生写给他的,写着:“感谢您以及其他与您一样的人在背后默默地付出,为我们创造了更为优良的学习环境,行将毕业,感激不尽!高三学子。”

  看着学生的留言,想着学生们快要考试了,刘元民也想对学生们说点什么,于是就写了一个纸条贴在了门口。纸条的内容为:“高三全体同学你们好,我衷心祝福你们金榜题名,考上名牌大学。即将毕业,纵有千言万语,说不尽我对你们的心情。我喜欢你们、热爱你们,希望你们毕业后,抽空来母校,我保证叫你们喝水吃饭。”

  “这么多学生咱也一一嘱咐不过来,就写点鼓励的话,祝他们考一个好成绩。”没想到刚贴上就又有学生给他和老伴留言,内容都是感谢他们这几年对学生们的付出。虽然不知道是谁给写的纸条,但是刘元民自己却觉得很暖心,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学生们的回应,他心里特别高兴。

  这位楼管大爷也因为这件事儿被发到网上而走红,不少网友看到之后都很羡慕这些学生,被大爷朴实的话语暖到。网友“Emma”说“:这些话虽然很朴实,但看得我眼酸酸的,心里暖暖的,突然发现我离开高中好久了……”网友“陌上花开”也说,楼管大爷的话温情温暖,看得人直戳泪点,给高考生们上了堂考前人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