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2017年,山东将争取再开通前往悉尼、洛杉矶、马德里、迪拜等地的7条洲际航线。这意味着往来于山东和上述地点之间的小伙伴,将免去到其他城市乘机的麻烦,从济南、青岛就可以直接乘机了。

  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全省旅游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3亿人次,,同比增长8.9%,完成旅游消费总额1502.1亿元,同比增长13.3%。在加强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省旅发委在去年济南、青岛分别开通济南-洛杉矶、青岛-法兰克福、青岛-旧金山、青岛-墨尔本、青岛-温哥华5条洲际航线的基础上,2017年争取再开通青岛至悉尼、洛杉矶、莫斯科、迪拜、马德里,济南至旧金山、马德里7条洲际航线。同时,省旅发委将积极运作济南至墨尔本或悉尼、法国图卢兹的航线,改善入境旅游交通条件。

  与此同时,省旅发委将继续推进“厕所革命”,出台厕所管理和服务规范,提升现有厕所管理服务水平。编制“新三年厕所行动计划”,力争今后三年再建5000座旅游厕所。加快推进旅游集散中心、咨询服务中心建设,年底前设区市至少建成一处旅游集散中心和若干处咨询服务中心。

  记者了解到,山东开展旅游厕所革命以来,范围覆盖到了加油站、大型商超、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交通集散点、乡村旅游点等,数量比国家旅游局下达的指标扩大了10倍。2016年新改建旅游厕所1.4万座,列全国第一位。记者 樊思思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