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情况下,是交警设岗突击检查,但是今天这件事比较特殊,是市民举报提供了重要的线索和证据,而且,这位市民举报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一位好朋友。

  下午5点多,即墨110指挥中心接到举报,称有人酒驾上路,举报人正跟着酒驾车辆在行驶中,并全程录像,这事儿可有点奇怪,接到举报后,交警鹤山路中队迅速出警,在鹤山路与崂山一路路口,终于将这辆被举报的黑色别克拦停。

  开始驾驶员还想狡辩,但举报人一直跟在他身后,并提供了视频,里面全程记录了他上车驾驶的整个过程。见没法抵赖了,驾驶员只好配合交警进行酒精测试。

  测试结果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84毫克,达到了醉驾标准,随后驾驶员被带往医院抽血化验,并约束醒酒。

  原来举报人是驾驶员的朋友,两人闲聊时言语不和撕扯起来,一气之下他开车就走,朋友一直在后面跟着,本以为还要打架,可万万没想到,朋友竟然报警举报了自己。因醉驾,驾驶员将被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因涉嫌危险驾驶罪,驾驶员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处半年一下拘役及罚金。

  看来这不是大义灭亲,而是借刀杀人啊。我这话有点夸张,不过,友谊的小船还真是说翻就翻啊,挺可惜的,好朋友是做不成了。但是也得往好处想,醉驾的小车比友谊的小船更容易翻,也算是救人一命吧。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