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济南又来了不少商界大佬,他们都是来参加2日至4日在济南召开的全国山东商会战略联盟第五次会议的。这是继去年召开绿公司年会后济南举行的又一商界盛会。济南依然不会错过这一招商引资的好机会,专门策划包装了工业及高新技术、现代物流、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等7大类60个重点对外招商项目,开展针对性招商活动,力争一批项目签约落地济南。

  全国山东商会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于2012年,由全国22个省市的山东商会联合发起,会员企业遍布全国28个省市。联盟致力于探索全国山东商会结盟发展模式,进一步加强全国各省山东籍工商企业界人士相互交流与合作,促进全国各省山东商会会员共同发展。联盟每年举办一次全体会议,目前已成功举办4次。为更好地弘扬鲁商精神,凝聚鲁商合力,促进鲁商回归,加快鲁商发展,联盟第五次会议选择在济南举办,倡议全国的鲁商回家乡投资创业。

  想要吸引企业家来创业,当然得拿出诚意。3日,济南专门举办了投资合作推介会。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也在会上为济南打了个广告,给参会的企业家到济南投资兴业一个理由。

  对于招商引资,济南将其作为五项重点工作之一推进。招商引资需要有良好的营商环境,王忠林表示,济南将认真践行“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理念,雷厉风行、快干实干,全力打造一流的法治环境、市场环境、营商环境。“我们还将发扬舍得精神,把最好的资源、最好的项目、最好的政策,推介给大家、让利给大家,让每一位企业家在这里有业创、有事干、有钱赚,让每一位创业者在这里生活得安心、顺心、舒心。”

  记者从济南市投资促进局了解到,为了抓住这一次联盟会议的机会做好招商引资活动,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和市工商联加强对接,成立筹办工作领导小组,策划包装工业及高新技术、现代物流、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等7大类60个重点对外招商项目,开展针对性招商活动,力争一批项目签约落地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