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四川男子接到银行卡在济南被刷99万元的手机短信,而卡就在他身上,怎么到济南刷卡?原来有人盗取他的银行卡信息复制后套现。他紧急做了三件事,最终保住了卡内的3000万?嫌疑人被抓后,还纳闷为什么取不出卡内剩余的钱……

  济南公安局经侦支队今年1月破获特大盗刷银行卡案件,1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嫌疑人作案手法全揭秘!

  银行卡被盗刷99万元 更改密码保住3000万

  家在四川的男子王某是个生意人,上千万元放在银行卡里。2016年1月13日,接到一条“账户消费99万元”的手机短信后,他惊出一身冷汗:银行卡可能被盗刷了!王某收到的短信显示刷卡地在济南,而他人在四川,银行卡在身上,怎么到济南消费?

  “不仅王某被盗刷99万元,还有3名外地人报案称,他们的银行卡也在济南被盗刷。”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褚洪泉介绍,当天,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向济南经侦支队移交线索,称其辖区居民张某的一张银行卡被人在济南一台商户名为济南泽典房屋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POS机上盗刷50万元。另外,成都、昆明的两人也被他人在济南盗刷银行卡,“4名报案人共被盗刷150余万元。”

  在四川的王某先是更改完银行卡密码,然后,迅速通过当地的ATM机,进行一笔小额款项交易。之后又报了警。“王某在当地ATM机进行小额款项交易后,就有银行记录,这是证明受害人不在盗刷现场最有效最直接的证据。”褚洪泉说,“更改密码也是正确的,因为卡里还有钱,更改之后,嫌疑人再输入原来的密码是无法再盗刷的。”

  钱是怎么被盗刷?复制4张卡济南套现

  面对民警的询问,济南泽典房屋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某对于申领POS机一事先是一问三不知,后又辩称是一名做药材生意的人借用其身份证申领的POS机。后来才承认该POS机实际持有人是其儿子胥某(随其妻姓)。

  胥某向警方表示,2016年1月5日左右,他的一个做POS机套现业务的浙江朋友翁某问他有没有能够“秒到”(即时到账)的POS机。翁某介绍他认识了“周姐”,“周姐”又介绍其认识“张磊”及“大个”。

  “张磊”和“大个”跟胥某说,他们手里有一些“料”(银行卡磁轨信息),卡上是黑钱,想用胥某的POS机套现,并承诺事成后给胥某20%好处费,胥某表示同意。2016年1月12日,胥某将其办公室钥匙、POS机收单账户张某的银行卡、网银U盾及一张户名为杨某的银行卡、网银U盾交给了“张磊”、“大个”以及周姐等人。

  原来,“大个”提前和河北邯郸的“小伟”“阿胖”联系,问他们有没有“料”,而河北的“小伟”、“阿胖”联系了江西的吴某辉、胡某春。2016年1月13日、14日,吴某辉、胡某春等人来到济南,将带来的“料”交给“大个”,在济南复制4张银行卡信息,通过济南胥某的POS机盗刷150多万。

  这伙人作案后将钱转到一个叫王鑫亮的账户上,后多次转账,被利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进行多次分账,最终分别在泰安、枣庄、临沂长春、沈阳等多地银行ATM机取现。

  信息是怎么泄露的?买茶叶刷卡被改装POS机窃取

  来济南盗刷银行卡的2名“料主”是江西人。去年3月13日,犯罪嫌疑人吴某辉主动到济南公安经侦支队投案自首,并主动交代与其一起到济南来盗刷的是其舅舅胡某春。去年5月20日17时许,胡某春在江西当地幼儿园接孩子时被抓获。

  四川的受害人王某等人的信息是怎么泄露的?2015年7月,胡某春在网上购买一台经过改装的POS机,放到他另一个外甥黄某位于昆明的茶叶店内。去年,受害人王某在该茶叶店刷卡消费时,被窃取磁轨信息。胡某春查询了卡上余额,显示有3000余万元,非常兴奋,但并未立即实施盗刷,而是决定找一台无限额能即时到账的POS机,妄图全部刷出。

  2016年1月初,胡某春通过“二水”寻找POS机。2016年1月13日,“二水”通知胡某春赶到济南。次日,胡某春先试刷了99万元。确认第一笔盗刷成功后,又欲再次盗刷195万元,但由于被害人发现及时,且将剩余3000万元资金转走,胡某春再次盗刷并未成功,当时十分懊恼。

  另外三名受害人被盗刷的情况类似。今年1月,18名犯罪嫌疑人到案,民警追回赃款150余万元,全案告破。

  ●温馨提示

  养成七大习惯 防范银行卡盗刷

  1。不点击不明链接、网站。目前犯罪分子经常采取冒用银行客服电话推送积分兑换、中奖等短信服务,内含钓鱼网站链接及木马病毒程序。2。慎用部分免费WIFI。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网民贪图免费WIFI小便宜的心理,通过免费WIFI植入木马程序,盗取其手机上与信用卡、储蓄卡相关信息。3。谨慎取款或消费。刷卡或取款,预先观察是否有可疑装置。4。保护密码。在公共场所刷卡消费和输入密码时,用手或者遮挡物遮盖密码,不在网吧或公众电脑登录网银或进行互联网支付。5。保管好个人信息。妥善保管或者彻底销毁交易单据等。6。定制短信洞察风险。建议信用卡、储蓄卡开通短信提醒功能,借助短信提醒,用户能够及时掌握信用卡、储蓄卡资金变动情况。7。经常修改密码。频繁刷卡时,需经常进行密码更新。

  原标题:卡中99万在济南被盗刷 男子改密码保住剩余30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