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过半,夏天的气息也越来越重。虽然这两天艳阳高照的,但伴随着微微的凉风,倒也不会热得难以忍受。但这样的清爽天气也没两天了,爆三样(ID:sdbaosanyang)从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全省气温从周三开始一路飙升,周四最高温将突破35℃。

  根据中国天气网预报,今天济南的最高温为27℃,最低温为17℃。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不过,雨过天晴后,气温将迎来一路飙升。明天最高温为30℃,最低温22℃。从周三开始,最高温将一直保持在30℃以上,周三气温为25℃~33℃;周四最高温将突破35℃,最低温为27℃;周五温度为25℃~35℃。周末两天,最高温也仍在30℃以上,不过周天又将会迎来一阵中雨,最低温降到22℃。

  不仅济南如此,本周三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将突破35℃。根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6℃左右,沿海地区13℃左右。明天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半岛地区南风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2℃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5℃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

  来源:爆三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