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抓拍邢大爷跪地换轮胎  市民抓拍邢大爷跪地换轮胎

  5月10日早上七点多,在芝罘区青年南路振华量贩附近,一辆出租车突然爆胎停在路边,此时,一位年过半百的环卫工人邢大爷跪在地上帮忙换轮胎。市民董女士目睹了整个事件发生的全过程,“老人跪在地上换轮胎的画面实在太感人了。”

  10日早上七点多,交运一出租车行驶到青年南路白石村振华量贩附近,突然发生爆胎,司机万玲将车停在路边,“开了这么多年车,第一次遇到爆胎,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万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也不会换胎,正在路边清理卫生的环卫工人邢大爷立即上前询问,并帮助自己换胎。“邢大爷也不嫌地上脏,二话没说,跪在地上帮我支千斤顶,人真好。”

  目睹整个事件发生全过程的董女士说,当时看到老人跪在地上把坏掉的轮胎卸下来,觉得特别感人,赶紧抓拍了几张照片。大约30多分钟后,万女士的老公赶到事发地,将轮胎换好。

  由于当时没有留下邢大爷的联系方式,记者通过董女士提供的现场照片找到山东德衡物业乔经理,他说,邢大爷回单位后并没有说起自己帮路人换轮胎一事,为他的行为点赞。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邢大爷说,谁都有难处,能帮一把就帮一把,没想到被抓拍了。邢大爷名叫邢杰民,是山东德衡物业的一名普通员工。每天早上四点,他准时来到负责路段白石路以南的青年南路路东清理卫生,数十年如一日,用手中的清扫工具将马路清理的焕然一新。

  据悉,环卫工人在日常工作中,帮助路人搬运货品,帮着推抛锚汽车等这些助人为乐的小事时有发生,他们不仅用手中的清洁工具将烟台这座海滨城市妆点的更加美丽,也用自己的行为让烟台这座文明之城、好人之城添砖加瓦,不断上演感人至深的好人好事。

  来源: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