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10日上午举行的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和道路交通安全电视会议上获悉,山东将立即全面彻底开展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坚决遏制事故高发多发势头。

  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刻汲取济宁“5˙8”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威海“5˙9”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立即全面彻底开展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坚决堵塞漏洞、排除隐患、不留死角,坚决遏制事故高发多发势头。

  会议要求,要健全学校安全教育机制、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强化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建设、严密防控学生欺凌和暴力行为,不断提升校园安全工作水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打路面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来源: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