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厂东路中间的“小广场”上停满了私家车,宛若一个停车场。

  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部门了解到,本月全市共有11条瓶颈路启动改造。继环山路、环山南路工程已于10日开工,农干院路计划15日,汽车厂东路、泺安路西延、东宇大街南段、卧龙路、万寿路、齐州路、黄台南路、花园东路和八涧堡路也拟于月内动工,迎来集中修路季。

  作为今年计划打通的27条丁字路、瓶颈路中的一条,农干院路工程计划5月15日开工建设。工程南起花园路,北至祝舜路,长为960米,规划红线宽度20米,预计10月底竣工通车。期间将采取半封闭施工模式,保持东西向现状道路路口畅通,力争3个月完工。“我们将重新划分道路结构,利用绿化带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隔离开来。”历城区市政管理局一位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还将打通水气热电等配套管线“瓶颈”,实现架空管线落地,一并进行海绵化改造,提高通行效率和市民的生活质量。

  随着气温的升高,丁字路、瓶颈路改造已迎来施工黄金期。备受市民关注的卧龙路,计划于5月开工。市中区市政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卧龙路西段瓶颈段将在现有3车道基础上拓宽一倍,与双向6车道的东段无缝对接。据悉,万寿路西段工程也计划近期开工,新增1条东向西快车道,使现有双向2车道变为双向3车道,并实现市政配套管线的升级改造。

  济南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历下区黄台南路、花园东路和八涧堡路,天桥区汽车厂东路、泺安路西延、东宇大街南段,槐荫区齐州路,也都进入工程建设前的准备阶段。“再加上环山路和环山南路、农干院路工程、卧龙路、万寿路西段,至少11项丁字路、瓶颈路改造工程计划在本月启动。”

  在今年济南政府工作报告中公布的2017年为民办的16件具体实事中,打通七里山西路南段、西泺河路、泺安路西延、铁厂北路西延等27条丁字路和瓶颈路被列入计划之中。记者统计发现,截至5月11日,玉兴路、北关北路、公益街3条已完工,西泺河路、土屋路、旅游路西段、铁厂北路西延、机床二厂路、七里山西路南段、环山路—环山南路等8条正在建设,还有16条待开工。其中,农干院路计划15日开工,汽车厂东路、泺安路西延、东宇大街南段、卧龙路、万寿路、齐州路、黄台南路、花园东路和八涧堡路拟于月内动工,刘长山路延长线、腊山北路南段、坝王路、电建路等6条待开工。

  省城27条“梗阻路”改造情况:

  完工3项:玉兴路、北关北路、公益街;

  在建8项:土屋路、旅游路西段、七里山西路、环山路—环山南路、铁厂北路西延、西泺河路、机床二厂路、凤凰路南段;

  本月内拟开工10项:汽车厂东路、泺安路西延、东宇大街南段、卧龙路、万寿路西段、齐州路、黄台南路、花园东路、八涧堡路、农干院路。

  另外,还有6项待开工。(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