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到了,该买粽子了!”转眼端午气氛越来越浓,作为端午节不可或缺的元素,在山东枣庄各大商场超市,粽子一跃成为“主角”渐渐火热。价格方面,今年粽子礼盒普遍在百元以下,基本与去年持平。

  “除了传统的蜜枣、鲜肉、蛋黄等口味外,今年又添加紫薯、板栗、桂花、玫瑰花,以及水果等众多口味可供市民选择。”在市中区光明路附近一家超市入口处的显眼位置已经被各种品牌的粽子所占据,满眼的黄色促销牌上的价格特别亲民,大部分都在二、三元一个,但个头普遍偏小。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粽子礼盒的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但对于散装的粽子来说,今年稍微涨了一点点,几毛钱而已。”记者注意到,除了按个卖外,也有些散装的粽子在销售,每公斤15.6元的价格让不少市民“尝鲜”。随后,记者走访了君山路、振兴路等路段的多个超市发现,虽然离端午节还有半个多月,但是粽子售卖的气氛已经越来越浓。

  “眼下来买粽子的市民多数是自己食用,所以一些散装的粽子销量还算不错,毕竟距离端午节还有些时日,礼盒装粽子的销量并不乐观,但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端午节的临近,礼盒装粽子也将于下周迎来销售小高峰。”在振兴路一家超市,销售人员表示,“今年不只散装粽子的价格亲民,粽子礼盒的价格普遍在百元以下,包装方面也相对简约,其中价格在五六十元/盒的粽子销量比较大,还有二三十元一盒的平价粽子可供市民选择。”(张莉萍)

  来源:枣庄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