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又是一个沙尘天!12日一大早,青岛市环保局就发布了沙尘传输过程市区空气质量状况说明,称北方沙尘在夜间袭击岛城,凌晨3时起空气污染程度持续恶化,预计今天个别时段将再度爆表。

  据市环保局监测,受北方沙尘传输的影响,凌晨3时起,市区空气质量降至轻度污染,12日8时,空气质量指数为174,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10。记者8时登录环保监测数据平台看到,黄岛、莱西、平度、李沧等区域已经陷入六级严重污染,市南区西部等8个监测点位为五级重度污染。

  经与气象部门会商,今日上午市区北风持续,受沙尘传输的影响,空气质量快速下降,部分时段可能达到严重污染,也就是AQI指数超过500爆表值。今天下午,沙尘传输过程结束后,可能形成浮尘天气,预计空气质量在中度至重度污染间波动。

  市环保局特别提醒市民,沙尘天及时做好防护,关闭门窗,外出佩戴口罩等防尘用品。

  来源: 半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