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进在央视节目录制现场。李进 供图李进在央视节目录制现场。李进 供图
李进在央视节目录制现场。李进 供图李进在央视节目录制现场。李进 供图

  最泰安中华泰山网记者李雪

  “我从小喜欢唱歌,就是喜欢唱歌,不管怎样唱歌都要坚持下去。”这个热爱唱歌的年轻妈妈名叫李进,6月5日,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播出的《黄金100秒》节目中,一位来自上高街道桑家疃村的年轻姑娘李进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银屏上的她充满青春与活力。凭借着对音乐的那份热爱和追求,李进以一曲高亢激昂的歌唱撼动了现场的观众,一举夺得冠军。

  夺冠《黄金100秒》,上高“花生妹”上央视

  草根艺人的出现总会引起大家的关注,而如今有着“花生妹”称号的李进不仅在山东综艺频道展示过歌喉,她还登上了央视《黄金100秒》舞台,并一举夺得冠军。6月5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李进从小爱好唱歌,虽然没有经过专业培训,但嘹亮的歌声总能引人入胜。

  《黄金100秒》为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推出的一档大型季播综艺节目,“黄金100秒”指的就是表演者将有100秒的宝贵时间,去尽情释放自己的才艺和激情。只要现场观众的投票支持让选手在舞台上站够100秒,参与者就有可能获本场节目最终的超级大奖。“我刚去录制节目的时候特别紧张,那也是我第一次去北京,还是我一个人,下了火车后还坐成了反方向的地铁。”李进说,刚接到去录制黄金100秒的消息时,整个人都懵了,不敢相信她也能登上央视舞台。

  “去的时候比较着急,唱什么歌都没有想好,后来我就把U盘给了导演,我跟导演说,只要是我U盘里的歌我绝对能唱好,不会给节目丢脸。”李进说,虽然歌曲选了自己熟悉的,但伴奏却不是自己常用的,这样的状况又成了摆在她面前的难题。“没办法,我就天天练习,因为那一场我们一共九位参赛选手,其他的选手都很厉害,既然节目组给了我机会,我就不想让大家失望,开始天天练。”李进说,参与录制期间她在北京待了一星期,这一星期她瘦了十斤,最后得知自己是冠军后,她激动地哭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