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考即将开始,为方便考生出行,今年高考期间,烟台公交集团所属70余条公交线路将继续为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同时,烟台公交集团出租汽车公司的30余部出租车也将继续免费接送市区考生。

  据悉,为护航高考,公交集团所属的途经各考场的公交线路的运行班次将根据考试时间合理调整,确保考生顺利出行。同时烟台公交集团还结合今年安全生产月“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活动主题,专门对所属公交车辆、出租车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工作,并对全体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提高认识,确保安全。

  此外,公交集团特别强调,途经各考场的所有公交车、出租车禁止鸣笛。

  据烟台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7日、8日高考期间,凡参加高考的学生只要出示准考证,均可免费乘坐公交集团所属的公交车。此外,凡是前挡风玻璃上贴有“爱心送考”标志的公交集团所属的出租车也可为市区内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常年来,烟台公交集团履行公益职能,担当社会责任,扮靓城市文明窗口,为高考考生及65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士兵、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残疾人、离休老干部等特殊群体提供免费乘车服务,不仅彰显了公交行业优质服务、无私奉献的良好风尚,也成为烟台这座全国文明城市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