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去哪儿浪漫?2016年2月4日,“亚马逊中国”发布“2015年度浪漫城市及浪漫图书排行榜”,这已是“亚马逊中国”连续第三年发布此榜单。郑州、鄂尔多斯、包头分别占据2015年浪漫城市排行榜的前三甲。

  郑州成2015最浪漫城市

  2015年十大浪漫城市为郑州、鄂尔多斯、包头、淄博、泉州、临沂、宁波、嘉兴、绍兴和哈尔滨。

  记者采访了解到, 2015年度浪漫城市排行榜是“亚马逊中国”在50个城市中,综合统计各城市该年度爱情、婚恋、浪漫、偶像等题材的纸质书、电子书销量在所有书中的排名而得出的结果。根据数据可以看出,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不但纷纷落榜前十,排名也进一步退后,均排在40开外;但北方城市浪漫指数在2015年有所提升,十大浪漫城市中,北方城市数量首次超过南方。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生活压力相对小一点的中小城市比大城市的读者更乐于阅读浪漫题材的作品,浪漫气氛更浓。

  作家更爱经典浪漫作品

  记者获悉,“暖心”、“治愈”类浪漫图书最受大众欢迎,根据包含爱情、婚恋、浪漫、偶像等题材的图书的销量排名,“亚马逊中国”发布了“2015年度浪漫图书排行榜”,前十名分别是《岛上书店》、《乖,摸摸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所有人心动的故事》、《百年孤独》、《偷影子的人》、《阿弥陀佛么么哒》、《小王子》、《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花千骨(套装共2册)》、《恰到好处的幸福》。从这十大浪漫图书看出,“暖心”、“治愈”系的浪漫图书最受读者欢迎。

  此外,在畅销图书之外,“亚马逊中国”还特别邀请到六位深谙浪漫之道的作家——李银河、蔡康永、张小娴、安意如、辉姑娘、张皓宸,为读者推荐他们心目中的浪漫图书,希望在畅销榜之外发掘更多值得推荐的浪漫好书。与广大读者的选择不同,六位作家推荐的浪漫图书大部分均不在“2015年度十大浪漫图书”之中,大部分都是一些经典之作,其中《简·爱》同时被李银河、安意如两位作家推荐,可见这本经典爱情小说的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