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国多地铁路“爆棚”今天全国多地铁路“爆棚”

  大众网济南2月13日讯 (记者 王宗阳 通讯员 孙奇坤)12日起,山东大部分地区普降雨雪,很多旅客临时转为铁路出行,进一步加大了铁路客流。今天,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达42万人次,迎来铁路春运返程的最高峰。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至广州、成都、长沙、包头、乌鲁木齐方向的车票已售罄。至京津沪方面的车票比较紧张。至东北、福州、郑州、石太、西北、西南方向的车票依然紧张,济南—沈阳北G1244次、青岛北—哈尔滨西G1208次、青岛—福州K70次、日照—郑州2152次、青岛北—石家庄K1216次、烟台—西安K1130次、青岛北—襄阳K1196次均有少部分余票。

  由济南西站开往杭州、南昌、武汉、厦门等方向的列车车票已售罄,郑州方向仅有少量车票剩余。由济南站、青岛北站开往东北方向还有少量余票。青岛站开往武汉、福州、南宁方向还有少量余票。

  据了解,今日京沪高铁开行列车259列,济南局管内各站单车上车人数超过200人的列车已经超过80列。在济南西站,部分始发列车几乎全部满员开行。

  为应对客流高峰和不良天气,济南铁路局加开30列客车,管内各站启动大雪天气应急预案,加强旅客楼梯、站台等关键处所的安全盯控。济南站、济南西站在进出站口、站台、地道台阶等客流密集处铺设防滑垫,增加改签、退票窗口,增设中转换乘区,确保旅客顺利改签换乘。在售票大厅,候车室等多处设置广播通告,不断播放列车晚点信息,提醒旅客不要漏乘误乘。各站已组织除雪应急小分队,积极做好道岔积雪清理工作,确保列车正常运行。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要预留足够的取票和候车时间,避免因大雪天气路上堵车或其他原因耽误您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