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就是要放松身心,春节期间,山东人最喜欢哪些休闲娱乐方式呢?

  据浪潮大数据分析显示,57%的山东人倾向于旅游、26%的人喜欢走亲访友的交际、10%的人乐于逛街、还有7%的人更愿意宅在家里上网看电视。

  在旅游这个首选休闲娱乐方式中,超过一半的人选择长途旅行。

  26%的选择走亲访友的人大多是参加饭局、约朋友健身或者K歌、电影院看电影度等。

  在逛街人群中,43%的人选择大型购物中心,28%的人选择民俗文化街,20%的人选择社区型购物中心,只有9%的人选择传统百货商场。所购物品中,服装占比在降低,而吃、住、用、玩等产品在逐渐走高。

  在电影消费人群中,青岛市2015年以近4亿的票房成绩列全省第一,全国城市排名第26位。济南、烟台的票房成绩分别为3.3亿、1.6亿,分列山东二、三位。而聊城、莱芜、枣庄的全年票房不足2千万。

  值得一提的是,庙会成为今年春节的热词,浪潮大数据显示,济宁以6.2万热度指数力压其他市。从年龄上看,30岁以上人庙会热议度达1.8万。有趣的是,00后的热度指数竟然也有0.9万。从中可以看出传统文化回归的势头。

  山东人假期超6成选择出境游 泰国列第一

  今年山东的出境游关注度远超国内游。数据显示,超过60%的人选择出境游,40%选择国内游。山东游客出境游的十大目的地依次为:泰国、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欧洲、巴厘岛、新加坡、马尔代夫、印尼、澳大利亚。而列国内游前三的是三亚、九寨沟、丽江。

  出游天数方面,5日游和6日游合并占比42.9%,出游天数7日及以上的占25.78%,4日及以下的占31.32%。旅游人群主要集中在20-39岁,占总数的60%以上。

  旅游费用方面:2016年春节,旅行者整体消费水平比去年显著提升。出境自由行在线预订人均消费达7000元,同比增长30%;国内自由行在线预订人均消费1500元,同比增长16%。

  出游方式方面,52.77%的游客选择跟团游,自助游占比20.92%,其他单品占比26.31%。(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