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2月12日讯 (记者 王宗阳 通讯员 李阳)大众网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京沪高铁山东省境内各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济南西站及管内各车站预计发送旅客将在6万人以上,去往北京、郑州、上海、杭州以及南昌、武汉等省外方向的列车车票最为紧张,12日当天基本处于无票状态。此外,12日京沪高铁山东省境内各站上车超过200人的单趟高铁列车有近60列以上,部分始发列车满员运行,正式开启“爆棚”模式。

  济南地区12日早迎来浓雾天气,部分周边地区能见度不足50米,受大雾影响,公路、航空交通出行受到限制,部分旅客改成高铁出行,使济南西站客流进一步上升。泰安、曲阜等以旅游业为主的城市,自大年初三以来,两地高铁车站客流连续大幅上涨,并将在今日达到新一轮峰值。其中,泰安站发送旅客近11万人次,与去年相比,涨幅达到25%以上,为历年来最高。

  此番客流以短途旅游和探亲流为主,为应对客流高峰的到来,铁路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积极协调,加派人员组织力量,确保了旅客出行的安全顺畅。同时,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在济南西站、曲阜东站、枣庄站先后加开23趟临时列车,全力满足运能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