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培的耳朵周围也全是疹子培培的耳朵周围也全是疹子
培培的双腿已经被挠得面目全非培培的双腿已经被挠得面目全非
培培正在无忧无虑地玩耍培培正在无忧无虑地玩耍
如今,培培每天都要洗一次“药澡”,每次洗澡时,培培都大声痛哭如今,培培每天都要洗一次“药澡”,每次洗澡时,培培都大声痛哭
洗完澡后,培培双腿上的疹子看起来更加明显洗完澡后,培培双腿上的疹子看起来更加明显

  大众网菏泽12月16日讯(记者 张鹏)3岁的菏泽男孩培培在出生7天后身上长出了许多疹子,3年来,培培的爸爸刘先生带着他跑遍了北京、济南、菏泽十多家医院,但病情依然反反复复,从11月底以来,培培的病更是愈加严重,整条腿都被挠得全是伤疤,以至于现在上厕所都没法蹲着,只能趴在板凳上上厕所。

  出生7天便患上怪病 被诊断为湿疹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见到了培培的爸爸刘先生,说起培培的病情,刘先生几度哽咽。培培出生在2012年6月28日,但就在出生的第七天,他的身上便起了许多小疙瘩,担心培培出事,刘先生立刻带着孩子去医院查看,但效果并不理想,他随即带着孩子去了北京。

  在北京儿童医院检查后,培培被诊断为患有湿疹,在过敏原检测中,还查出来培培对牛奶过敏,不过,经过精心治疗,培培身上的疹子消失了。让刘先生没想到的是,培培很快就复发了,而且疹子起得也比之前更加严重,“医生说他对牛奶过敏,我们连饼干都不敢让他碰,咋又复发了?”刘先生说,虽然饮食上十分控制,但培培的病情还是反反复复,一直是治好后复发,复发之后再次进行治疗。

  “医生说是因为体质差的原因,长大之后就好了。”听从医生的建议,刘先生只能用药物帮助培培维持病情。经过两年多的治疗,到今年上半年,培培的病逐渐趋于稳定,疹子也逐渐消失,一家人悬着的心也渐渐放了下来。

  病情反复3年仍难根治 只能趴着上厕所

  然而,在今年11月底,培培的病情突然加剧。刘先生说,那场大雪过后,培培的脖子、双腿、耳朵等地方再次长出了疹子,已经3岁多的培培在感觉到皮肤发痒后,开始不停地用手抓挠。“每次我们看到他挠的时候,都会及时制止,但看不到的时候,他就一直挠。”刘先生说,就这样,每天晚上睡觉时,他只能和妻子轮流看护。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在刘先生弟弟的家中见到培培时,陪陪正坐在沙发上玩玩具,年幼的他还不知道自己患了什么病。但玩了一会之后,便开始不自觉地用双手挠自己的双腿,看到培培抓挠,刘先生急忙过去制止。记者看到,由于长期的抓挠,培培的双腿皮肤已经角质化,有些发硬,脖子下方、耳朵周围均有许多红疹。刘先生说,因为双腿上已经抓破,孩子现在上厕所的时候都没法下蹲,只能趴着。

  刘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为了治好培培的病,他们一家带着孩子辗转北京、济南、菏泽三地,看了十余家医院,也花了6万多。“中医西医都看了,但还是病情反反复复,难以根除。”刘先生说,培培今年已经到了该上学的年龄,但担心学校无法照顾好孩子,他放弃了今年让孩子上学的想法。“只要能把孩子的病治好,花再多的钱都无所谓。” 刘先生说。

  如果您身边有类似的治愈病例,或者您认识有经验的相关专家教授,可拨打我们新闻热线0530-5122000,或者刘先生本人电话13406026161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