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方特迎来客流高峰,游客中携带孩子的小家庭居多。  记者 施雪琼 摄5月1日,方特迎来客流高峰,游客中携带孩子的小家庭居多。  记者 施雪琼 摄

  正式开园两天后,济南方特东方神画(非遗园)迎来了五一小长假的客流高峰,记者探访发现,景区十个售票窗口都排着长队,上午11点停车场接近饱和。25个场馆有4个暂不开放,长时间排队也让游客喊“堵”。

  游客提前赶去抢车位

  5月1日10点左右,记者来到方特东方神画,虽然开园不到两个小时,但是当时园区东西两侧的停车场已经少有空车位,十个售票窗口全都排着十米长队。据园区保安介绍,早上八点之前就有游客驱车前来等候开门。

  非遗园东西两侧原有两个停车场,停车泊位2600个,为了迎接五一游客高峰的到来,槐荫区政府又在非遗园东、南、西侧协调了4处临时停车场,3处对市民开放,1处为公交车专用。4个停车场共计提供大约5400个停车位。记者走访园区西侧、南侧停车场发现,车辆以鲁A牌照居多,粗略一算至少能占70%。

  但是当日上午11点左右,园区东侧停车场就已饱和,只进不出,据值守交警介绍,园区对过的宋庄停车场也已停满,只有高铁以西的唐庄停车场有车位。不过唐庄停车场全部车位数只有大约300个,而中午十二点前后还有自驾游乘客陆续前来。

  对此,园区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园区大、项目多,所以乘客大多上午甚至一早前来。

  木质过山车尚未开放

  园区目前共有25个项目,五一当天开放21个,化蝶传说、烈焰风云、丛林飞龙、牛郎织女4个项目暂时不开放。丛林飞龙是从美国引进的山东首座木质的过山车,除基础设施和螺丝是金属质地,主体为全木质结构,此前一直都是园区宣传热点,据了解,由于未过国检,所以五一期间暂不开放。牛郎织女还未建完。

  济南市民李女士一家三口当天也来凑个热闹,虽然得知部分项目没有开放略感失望,不过觉得“来都来了,那就玩吧”。排队买票进入园区,李女士有些后悔,“乌泱泱全是人。”

  “飞越河谷项目玩一轮就三分钟,但是因为人太多,而一只船只能坐24人,人流隔离栏排了七八排。”李女士称,排了一个小时队才轮上,“等得焦心”。“逢进门,必排队,园区几乎所有项目都爆棚。”李女士称。

  园方表示,具体接待量还未统计出来,此前预计五一当天客流量能达3万。“建议游客早点来,先玩室外的,再玩室内的,避免高温在外暴晒。”

  原标题:上午11点停车场接近饱和,玩三分钟的项目排队等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