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长期吃铝超标包子,后果非常严重(视频截图)如果长期吃铝超标包子,后果非常严重(视频截图)
警方查处非法添加剂(视频截图)警方查处非法添加剂(视频截图)

  齐鲁网4月29日讯(记者 宋明泽) 在山东,一说早餐肯定就想起,豆浆油条加蒸包,不过在这里小新要提醒家住济南的各位,最近拿包子当早餐的朋友要注意了。最近在济南,那种看上去白白胖胖的,让人看一眼就想咬两口的“铝包子”又出现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前段时间,济南公安对全市范围内的部分包子铺进行了突击检查,通过秘密取样、集中送检和以区、县为单位开展集中行动,到目前为止,先后共查处了13家涉嫌制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的包子铺。

  民警介绍说,这13家被查处的问题包子铺,在制作包子的过程中使用了明矾或者泡打粉等含铝的食品添加剂,所以造成了包子中铝含量超标。有人就问了,他们明知这么做违法,为什么还知法犯法呢?

  这种包子就是典型的“金玉其外”,如果长期吃这种包子,后果非常严重。

  民警介绍说,在他们检查的过程中,一些包子铺竟然还阴奉阳违,仍在偷偷使用含铝的添加剂,“有一些添加剂就藏在厨子里,或者有一些直接把包装扔掉,集中放在一个没有明显标示的大袋子里边。”

  对于这种行为,济南公安食药环侦部门将本着“露头就打”的原则予以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全力保障百姓餐桌安全。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通过济南公安民生警务热线0531-66666110向公安机关提供有价值的案件线索,齐抓共管,共同维护食品药品和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