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车市区通行证上的行驶路线并不包括舜耕路,驾驶员属于违反禁行路线该车市区通行证上的行驶路线并不包括舜耕路,驾驶员属于违反禁行路线

  大众网济南5月1日讯(记者 贺辉)今天济南的气温让人觉得有些炎热,在大多数济南市民都在享受五一假期的放松时,今天中午,一辆载有11吨汽油的油罐车违反禁行路线闯入舜耕路,并猛打方向绊在了马路牙子上。所幸交警及时发现,并勒令驾驶员尽快驶离。

  今天中午,济南市中交警大队民警巡逻到舜耕路财政学院门口时,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油罐车向右猛打方向,车轮碰到了马路牙上,险些撞到路边的交通信号灯箱。民警立即向前将该车拦停,并在车辆周边放置隔离帽提醒过往车辆,以防引发其他事故。

  驾驶员承认车上载有11吨汽油,并称刚才是为了避让一辆急转的小轿车才向右猛打方向的。民警检查该车市区通行证时发现,这辆油罐车的行驶路线并不包括舜耕路,驾驶员属于违反禁行路线。由于今天中午天气已经有些炎热,周边学校、居民区也很集中,油罐车在行驶过程中一旦发生碰撞、追尾等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当场对驾驶员违反禁行标志处以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在开车行驶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避让危化品车辆,提高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