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栏目报道,五一小长假出行扎堆,坐车难、开车难、停车也难。山东各交通部门积极应对客流小高峰。

  今天,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超过50万人次,其中贯穿青岛、烟台、威海旅游城市的青荣城际高铁,未来3天客票已全部售完。假日期间,这条铁路海景专列还为乘客准备了免费的旅游特刊。

  青荣城际高铁列车长刘俊哲说:“我们这本旅游指南不仅把沿线站景点图文并茂的进行了介绍,乘客下车后的公交等行车指南也做了标注,方便旅客出行。”

  同样拥堵的还有高速公路。由于今起免费通行,自驾车辆增多。早上7点起,山东境内京台、京沪、济青高速已出现拥堵,部分高速路段俨然成了免费停车场。截止到中午11点,山东高速管辖范围内出现交通事故48起,比往年增加30%。

  自驾车车主对记者说:“就害怕堵路上,你看专门准备了一箱子矿泉水和吃的,这不,还是堵了。”

  高速部门提醒,假日期间,早上7点前和下午2点到4点间,车流量较少,自驾游旅客不妨考虑错时出行。(田晓梅 陈耀辉 梁凤祥 张文 刘鹏 刘炳强)(完)(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