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东营5月1日讯 2014年以来,东营市纪委坚持把严明党的纪律放在首位,做到发现苗头及时提醒、发现违纪及时处理,切实加强对党的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2015年一季度,全市共立案98件,结案75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1人,涉及县处级干部7人,乡科级干部20人。

  纪律教育突出“行动更早”,把纪律意识树起来。节点教育“早引导”,将入党、任职、节日作为开展纪律关爱教育的三个关键节点,通过开展入党前纪律教育、任前廉政谈话、节前重申纪律等方式,加强对易发多发违纪违规问题关键节点的教育,2014年以来与部门单位班子成员、重点中层岗位负责人、新入职党员等开展廉政谈话558人次。警示教育“早提醒”,针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坚持“一案一通报”,并将警示教育纳入党校培训体系、中心组理论学习和一把手讲廉政党课内容结合起来。

  纪律监督突出“定向更准”,把纪律规矩严起来。坚持定向监督、定点突破,将纪律监督抓到点上、落到实处。岗位监督专案化,“重点抓”核心问题,着重加强对部门单位权力运行关键环节、重点岗位、核心部位的日常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权力运行过程中违反纪律规矩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派驻巡查专项化,“深入抓”细节问题,从信访举报等线索中着重筛选一批问题,探索开展专项巡查,抓部门单位权力运行中的违纪违规细节问题,将纪律落实情况查到深处、细处。

  纪律审查突出“标准更高”,把党纪权威立起来。坚持纪律标准高于法律法规,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对照检查干部行为,以更高标准审查从多个渠道收集的违纪问题线索,实现对各类违纪问题的分类化处置、零容忍惩治。其中,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公车使用管理不严等问题,开展诫勉谈话和信访约谈、函询130人次。同时,组建3个专项暗访组,探索建立从开展暗访调查、提出处分建议到追究问责、通报曝光的直查快办模式。针对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行为,集中力量,重点突破。(东营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