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新闻大观园>正文

高校后勤人员帮学生订票,每张收费3元被拘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2013年4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当初的订票收费公示牌还在聊城大学后勤票务中心里面当初的订票收费公示牌还在聊城大学后勤票务中心里面

  文/片 本报记者 刘铭 实习生 潘晓君

  聊城大学后勤票务中心黄女士为方便没有网银的学生网上订购车票,便把自己的网银存上一万元钱让学生免费使用。一段时间后,因为学生退票,导致网银账户内金额有差异,黄女士遂向没有网银的学生每张收取三元手续费。今年1月17日,聊城铁路警方查办了票务中心,以倒票的名义拘留了黄女士。黄女士缴纳1万元后被取保候审。

  据黄女士介绍,聊城大学后勤票务中心是一个为本校师生代办车票、飞机票业务的服务机构,由于很多学生多次咨询火车票网上订购问题,从去年5月份开始,她便免费为学生提供网上订购火车票的条件。由于部分同学没有网银,订票后无法付款,黄女士便把自己的网银存上一万元钱,让学生免费使用。

  但一段时间后,在学生订票比较集中的几天,由于比较忙碌,难免会出一些错误,加上退票后退票款漏打等原因,黄女士发现自己亏损近一千元。

  “我们当时专门咨询了聊城车站派出所相关人员,他们给出的答复是收费5元以内就可以,这才开始定了收取三元手续费。”黄女士说,于是她在醒目位置进行了公示:订票无手续费;使用自己的网银无手续费;借用网银,手续费3元。

  “1月17日的时候,我正在给学生订购汽车票,聊城铁路警察突然来到我这里搜查。”黄女士回忆说,当时有五六个警察,扣留了她的手机,不让与外界联系。并向她出具了拘留通知书,让其按上手印,随后把她带到派出所,直到当天下午三四点钟才让与外界通电话。“我与朋友通电话之后,警察让朋友交了一万元,说是取保候审保证金,晚上十一点半左右,我才回家。”

  据黄女士说,她春节后还去过一次聊城车站派出所,但是去了之后并没有给什么说法,回来之后派出所方面也没有再打电话联系,直到现在也没有给明确具体的答复。

  记者联系聊城车站派出所了解情况,一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此事,让记者问所长。但记者根据对方提供的联系方式,却无法联系上聊城车站派出所所长。

  此事发生后,一名网友曾以书信的形式向人民铁道网反映。3月22日,人民铁道网对此事回复表示,任何个人或者组织,没有取得铁路相关部门的授权,是不能开展火车票代售服务的,任何通过车票牟利的行为都是倒票行为。

  □律师说法 此行为属代购 并不构成倒票

  黄女士的朋友葛先生表示,“第一,她没有故意以收取手续费来赚钱;第二,买票都是实名制,她没有倒卖火车票,怎么能定义为倒票行为?”

  聊城大学律师事务所韩律师认为,黄女士的行为属于代购,并不构成倒票。此外这个行为没有危害性,当事人并没有犯罪的恶意,其中也没有受害人,将此行为定义为倒票是很荒唐的事。

  农民工买到彩打假火车票 网传PS教程制作不需1小时

  在火车站排队买火车票的农民工王师傅遇到了“好心大哥”,对方得知他们不会网上购票,一分钱没加,按原价给他买了两张回菏泽的火车票,满怀感激的王师傅和工友扛着大包小包,准备回家过年,可连候车室都没进去,在火车站门口就被检票员挡了出去。“检票员说我的火车票是用彩色打印机打印的,一分钱都不值。”王师傅在火车站门口郁闷了一宿,可再也找不到“好心大哥”的踪迹,无奈改乘汽车返回家乡,昨天王师傅从菏泽给早报打来电话称。

  大学生兼职火车票代理被骗 收同学6000元没拿到票

  寒假临近,伴随着高校购票大潮的涌起,针对学子们精心设计的订票骗局又开始上演。骗子以售票点工作人员的名义招聘校园代理,骗了济南一些大学生万余元。

  夫妻帮民工代购火车票被拘引热议 购票公平遭疑

  佛山一对结婚刚3个月的小夫妻帮不会上网订票的农民工订火车票,每张收取10元手续费。近日两人被刑拘,不同于大家对“黄牛”的憎恶,拿到回家车票的外来工都为这对小夫妻叫冤、打抱不平。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