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时尚秀场>生活剪子巷>正文

度完假变有色人种 晒后修复帮你白回来

来源:《红秀GRAZIA》2013年4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话说上班族们早该从春节长假的爽歪歪状态中缓过来了,可办公室里却上演着一幕幕令人心酸的OL非洲风情百变大咖秀,每当照镜子发现自己惨淡无光的皮肤便悔不当初……

度假归来变有色人种怎么白回来度假归来变有色人种怎么白回来

  肌肤因在度假是没有得到很好的养护,加之水土不服,紫外线等环境影响变得疲惫不堪,干燥暗哑爬上娇嫩的脸蛋,甚至色斑小细纹等肌龄问题也不请自来,着实让人头疼。身上的肌肤也没好到哪去,虽说海边度假可以痛快的露一把,可这阳光紫外线神马的也不是吃干饭的,你露的解气,它晒得欢乐,头发、肌肤如此受折腾,变有色人种还不跟玩儿似的。后悔也没用,趁着夏天还没来,赶紧想办法补救吧。

旅行归来常见后遗症:干燥、黯哑旅行归来常见后遗症:干燥、黯哑

  旅行归来常见后遗症之一:干燥、黯哑

  旅行的确可以让人身心放松,使长时间的压抑状态得以缓解释放,但肌肤却不一定喜欢你为它安排的行程。环境的变化会导致人体机能做出不同的应激反应,皮肤一旦无法适应这一变化就会发出自我保护的信号,有的人会过敏,有的人肌肤质地会发生变化,干燥或是气色很差,用大白话说就是水土不服。

环境变化易引发肌肤敏感环境变化易引发肌肤敏感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外出旅行归来对肌肤又是一道坎儿,刚刚稍微适应的环境再次发生变化,这别扭便闹起来可就真是没完没了。肌肤有自身修复的机能不假,但进度却是和人体新陈代谢挂钩的,这个过程一般来的比较缓慢,既然我们不想等那么久,就要想办法使用些能够加速细胞代谢的护肤品来改善这一现状。

  补湿面膜是肌肤最需要的,因为不管任何时候,水油平衡的肌肤都是接受并吸收后续保养品最好的状态,在敷过一片高效补水的面膜之后,可以选择涂上含有神经酰胺成分的保湿精华来强韧肌肤,同时维持肌肤弹性。

  之后的面霜可是改善黯哑肤色的重头戏,大红景天,龙胆根,山药,石榴这些植物成分的萃取都是很好的气色良药,涂抹之后就可以安心睡觉了,过不了几天肌肤就可以恢复到旅行前的状态。

旅行归来常见后遗症:色斑、小细纹旅行归来常见后遗症:色斑、小细纹

  旅行归来常见后遗症之二:色斑、小细纹

  如果外出旅行只允许带上一件保养品的话,那你一定要选择一款防系数高的防晒霜。虽然我们不得不承认晒太阳的确很舒服,但这舒服背后却暗藏着太多杀机。紫外线会带来光老化,加速细胞内部的氧化发生,分解胶原蛋白,晒断弹性纤维网,使肌肤松弛,轮廓走形,同时产生细纹,使原有的皱纹加深。阳光还会刺激多巴胺,加速黑色素的生成,变黑的同时引发晒斑,同时唤醒肌肤内部的隐性斑点。

日常保养应对光老化日常保养应对光老化

  虽然光老化是最难逆转的一种肌肤衰老现象,但我们可以通过日常保养来平复视觉上所呈现的缺陷。目前对付光老化最有效的成分就是视黄醇及其衍生物(A脂、A酸、A醛、A醇),通过使用此类成分可以有效刺激肌肤内部真皮层的胶原蛋白及弹性纤维再生,令肌肤看起来饱满紧致,像小熨斗一样烫平细纹。

色斑的还原是个漫长的过程色斑的还原是个漫长的过程

  而色斑的还原则是一个相对来说更漫长的过程,首先要做的就是控制已有的斑点,使其不再变深,范围不会扩大。想在抗氧化的同时还原黑色素,美白精华永远是抗斑利器,利用抗败血酸或其他形态的衍生物(抗败血酸糖苷、抗败血酸磷酸镁、抗败血酸复合物)配合凝血酸、壬二酸、阿魏酸等酸类美白成分,同时如果配方中能加一些姜黄、积雪草等植物安抚成分就更给力了。

旅行归来常见后遗症:身体晒黑旅行归来常见后遗症:身体晒黑

  旅行归来常见后遗症之三:身体晒黑

  相较于晒后问题严重的面部肌肤,身体肌肤要幸运的多,因为在平时身体暴露的部位比较少,能有一个很好的缓冲恢复期,而且身体上的皮肤通常比较皮实,不容易产生斑点等问题。

  当然,如果能有什么好的办法能够快速恢复之前的白皙状态那就更好了,可在沐浴时选择含有磨砂微粒的身体去角质产品,清除厚重的老废角质,沐浴后涂抹含有抗败血酸类成分的身体乳。如果条件允许并且有足够耐心的话,不妨选用“基础油+芳香精油”这一黄金搭配来为自己做一组SPA。根据肌肤的质地以及需求选择基础油,如葡萄籽油,芦荟油、荷荷巴油、玫瑰果油等,配以薰衣草精油、玫瑰精油、甜橙精油按摩身体,能够很好地促进废物代谢,帮助肌肤恢复白皙细滑。

外出旅行时的保养tips外出旅行时的保养tips

  外出旅行时的保养tips

  除非你有打伞等硬防护措施,否则防晒霜一定要带足量。到海边度假需选择一款高防水防汗配方的产品,要明白紫外线带来的伤害通常都是很难逆转的。

  肌肤防晒的同时别忘了保护头发,没有人会觉得枯如干草般的发丝很美

  环境的变化很容易使肌肤闹别扭,舒缓精华、喷雾和面膜是很有必要的。

  随身携带复合维他命,VC和VE最不可缺,抗氧化的同时还能维持肌肤的整体白皙度与弹性。

  别忘了薰衣草精油和风油精,免得被蚊虫叮咬或晕车晕船杀你个措手不及,坏了度假旅行的好兴致。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