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美食 >微厨房>生活剪子巷>正文

春暖花开恋爱季甜点 蝶恋花棒棒糖蛋糕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3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蝶恋花棒棒糖蛋糕 蝶恋花棒棒糖蛋糕

  材料:

  蛋糕体:海绵蛋糕 60克,奶油奶酪 15克。

  装饰用:棒棒糖棍 3只,白色巧克力 80克,红色巧克力 10克,鸡蛋清 10克,糖粉 80克,糖花适量。

  做法:

  1.准备和称量各种材料。蛋糕从冰箱里提前取出,放置在室温里。

  2.将常温的海绵蛋糕掰成若干个小块儿,揉搓成碎末。尽量搓得细致些,最大碎末的直径不要超过0.5厘米。

  3.奶油奶酪放在室温中软化,直到用手指轻轻按压后可以出现一个浅印即可。室温较低时可以在奶油奶酪的表面罩一层保鲜膜,使用微波炉的解冻功能(150-170瓦)加热30秒左右。用勺子将奶油奶酪和蛋糕碎末均匀地搅拌在一起。

  4.像揉面一样,用手将奶油奶酪和蛋糕碎末揉成一个团。此时操作的器皿里已经看不到蛋糕的碎末,奶酪的粘稠作用将碎末紧紧地团在一起。

  5.蛋糕团等分成三份,分别捏成圆球状,下面垫上一张烘焙纸放冰箱的保鲜室里,静置30分钟。

  6.找一个小点儿的容器,将红色和白色巧克力随意地掰成碎块放在里面。再把小容器放在热水里,巧克力会隔水融化成液态。用勺子或筷子顺时针将巧克力浆搅拌均匀,直到里面没有颗粒即可。

  7.从冰箱中取出冷凝的蛋糕球体,常温里放置2-3分钟。用手提起棒棒糖棍的一端,蘸少许液态的巧克力,插在球体底部中间的位置。放在一张烘焙纸上待用。

  8.做糖霜:将鸡蛋清分次倒入糖粉中,每次都只加一点点,用勺子背面一边碾糖粉一边使之与蛋清融合。搅拌到粘稠状态后,将糖霜灌在一个干净的三角袋里,并系好开口处。

  9.用剪刀在三角袋的顶端剪出一个芝麻大小的孔洞,一手捏住袋子的中腰,一手按住烘焙纸,在上面画出蝴蝶翅膀的轮廓。

  10.翅膀的轮廓画好后,在轮廓里继续画出翅膀的花纹,每一根线条都要与轮廓有交点。

  11.画好的蝴蝶翅膀连同烘焙纸一起小心地移动到干燥的地方晒干。糖霜风干后,小心地从烘焙纸上取下来,放在一旁待用。

  12.把棒棒糖蛋糕放在液态的巧克力浆里面,旋转糖棍,均匀地包裹一层巧克力外皮。取出后,多余的巧克力浆会沿着蛋糕球的底部流回盛巧克力的容器里。

  13.一手举着棒棒糖蛋糕,另一手用牙签或其他细的小棍蘸一点巧克力,零星地点在蛋糕球上。趁着巧克力还没有凝固,在上面均匀地撒上糖花。在蛋糕球体的最顶端多抹一些融化的巧克力,粘上蝴蝶的翅膀。

  14.将剩余的巧克力浆涂抹在糖花丛中的空白地方,小心地粘贴上银色、球状的迷你糖珠。

  15.棒棒糖蛋糕就装饰好了,插在泡沫或纸盒上都可以。待巧克力完全凝固后可以用透明的包装纸封好,作为礼物送给TA。

  小贴士:

  1.棒棒糖蛋糕(Cake pops)是继纸杯蛋糕(杯子蛋糕,Cupcake)之后在欧美国家刮起的另一股甜品风潮。爱烘焙的、不爱烘焙的,懂绘画的、不懂绘画的,吃蛋糕的、不吃蛋糕的,人人都沉迷于这个新奇、梦幻、多姿多彩的迷你世界中。样式各异、主题千变万化的微型蛋糕,活灵活现地在指尖中孕育而生,像极了在棒棒糖棍儿上跳舞的精灵,欣喜若狂、意满悸动的心情不言而喻。

  2.总结下基础棒棒糖蛋糕的制作:任选自己喜欢的蛋糕揉成碎末,海绵蛋糕、戚风蛋糕、芝士蛋糕、巧克力蛋糕……都可以,再加入室温软化的奶油糖霜、芝士或黄油一起搅拌,使蛋糕碎末可以粘连成团。然后取少量的部分捏成小圆球,用棒棒糖棍儿或类似的签子串好。最后裹上融化的巧克力浆,按照心意撒些彩色糖花就可以了。

  3.学会了棒棒糖蛋糕的基础制作后,就可以发挥你的想象尽情地徜徉在梦幻的世界里了。眼前的这款“蝶恋花”是以蝴蝶恋花为背景制作的棒棒糖蛋糕,旨在表达一种蝶儿恋花美、为花醉的意境。忘记前世的等待,只为今朝一度春秋,只期与花儿地老天荒。这是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风暴。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