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时尚 >时尚秀场>正文

济南万达影城--济南唯一的IMAX影城

来源:山东微生活2013年5月3日【评论0条】字号:T|T

IMAXIMAX

  什么是IMAX?

  IMAX体验是世界上最具吸引力的电影体验。当无比明亮、无比清晰、极具震撼力的图像投射在特殊设计和安放的银幕上,配以顶级数字环绕音效,观众仿佛身临其境一般。

  IMAX 数字体验是怎样的?

  .干净、清澈、明亮、令人惊叹的IMAX影像;

  .水晶般清晰的数字环绕音响效果;

  .让观众沉浸在电影世界中的、最具身临其境感的专利IMAX 影院结构设计; IMAX数字系统工作原理是什么?

  .IMAX数字影院系统使用了一整套综合性、多元化的IMAX专有技术。当它们融合为一体,就能创造出使观众始终沉浸在电影世界中的奇异体验。这些技术有:

  .IMAX影像优化器

  .IMAX专有的影像优化器,能提高银幕上的影像亮度,并通过一个能够提供实时银幕状态反馈信号的摄影机,自动调节放映的影像,使之在任何时候都能保持最高的影像保真度。

  IMAX 影院的影厅设计之IMAX音响系统

  .IMAX的均衡点声源扬声器技术利用五个分立的音频通道播放声音,使观众能够听出每个声音的声源所在。

  .每座IMAX影院都经过声学处理,能够以最大的动态范围,准确、真实地呈现声音形象。

  .每座IMAX放映厅播放的声音都极其清晰

  .每部IMAX影片的音轨都经过特别制作,以适应IMAX独特的音响系统。

  IMAX 影院的影厅设计之IMAX银幕

  .IMAX的专有高增益银幕,能够产生极其明亮的二维影像和无与伦比的三维影像;

  .IMAX银幕微微内凹幅度,距离观众的距离更近,铺满左墙到右墙、从地板到天花板的整个面积。

  IMAX 影院的影厅设计之双镜头数字放映机

  .IMAX数字放映系统是“放映机不可知论”的成果。

  .秉承“放映机不可知论”的一项重大好处是,IMAX能够随着供应商的技术发展而改变并进一步前进。

  .IMAX放映机系统目前使用两部2K Christie放映机,纵横比为1.9:1 —— 与经过最佳测试的芯片组保持一致。

  IMAX 影院的影厅设计之IMAX DMR数字原底翻版技术

  .通过IMAX数字放映系统放映的所有的影片内容,都经过IMAX数字原底翻版技术的处理。

  .IMAX数字原底翻拍技术用一套专有的影像优化工具,优化IMAX放映系统呈现的每一幅画面,包括:增强画面锐度、颜色校正、提高对比度和清除伪像。

  .我们改造影院结构,巧妙地运用两种原始材料(‘影’和‘音’),增强服务器性能,使用多部放映机,利用自动化诊断工具来调节影音质量并维持影音质量的稳定,使用专用定制镜头组最大限度地提高影院空间内的影像保真度,还用一个IMAX影像优化器以亚象素的精度把影像叠加在一起。

  IMAX数字系统与其它数字系统相比如何?

  我们相信:IMAX数字系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数字影院系统,优于所有常规数字影院系统,正如IMAX胶片系统优于常规胶片影院系统一样。

  .数字IMAX 3D系统的亮度,比常规单数字3D放映系统的亮度高250%(70ft朗伯)。

  .数字IMAX 3D系统可定位像素的数量比DLP(数字光学处理)技术的影院系统增加了2倍,提高了影像的锐度。

  .IMAX专有影像优化器能提高亮度和影像保真度(保真度是一副图像被精确重现的程度)。

  .影像增强器具有1万亿次浮点运算以上的图形处理能力(相当于100部台式电脑同时工作)。

  .专有的IMAX双放映系统同时把‘左眼影像’和‘右眼影像’投射在银幕上。

  .我们把带宽(数据流量)扩大了最高60%,进一步减少了因压缩导致的影像缺陷。

  .无与伦比的环绕音响系统。

  .IMAX音响系统则使用了五个“分立”的音频通道和亚扬声器技术把声音准确地投射在影院的具体区域,从而创造出更逼真、更具身临其境感的环境。

  .IMAX专利的身临其境式影厅设计能使所有观众沉浸在影片世界中。

  IMAX放映厅与普通放映厅有什么区别?

  .如果把常规影院放映厅比作“普座票”,IMAX影院就是“头等票”,无论放映的是2D还是3D影片,使用的是传统胶片还是数字信号。

  .其它的数字3D系统是专为中小尺寸的常规银幕(通常为10.67m ×12.19m)设计的、在常规配置下提升影片体验的低成本解决方案。它们能提供的观影体验完全不及于IMAX体验。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