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画作品为媒,结缘永顺溪州中学。5月24至26日,济南燕山学校校长陆锋跟随历下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朝霞一行14人不远千里奔赴湖南省永顺县,开展对接交流活动。

  在永顺县教育局,燕山学校校长陆锋同溪州中学校长马继业进行了真诚的交流,了解学校基本情况,问询发展优势与困惑,共同探讨交流帮扶方向。

  在两地教育局长的带领下参观建校仅四年却飞速发展的溪州中学。

  这所环境优美宜人,拥有60个教学班、3000余名学生的初级中学,秉承“崇尚和谐追求卓越”的校训,坚持“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对学生一生幸福负责”的办学理念,从未停止奋斗的脚步。相同的办学规模让燕山和溪州两所结对学校增进了相互理解,拓展了交流内容。

  燕山学校校长陆锋向溪州中学赠送了学生的艺术作品,并表示定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交流、共同发展的原则,学习溪州之长,同时根据溪州中学实际需求,制定针对性强的交流与帮扶方案,从师资培训、课程建设、心理辅导等多方面尽最大努力给予富有实效性的支持帮助,促进两校共同进步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