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10月23日,济南市燕柳小学迎来了来自英国四所小学的教师代表。此次活动是2017年青少年环球大使计划——英美校长访问团齐鲁教育之行的一站。

  对远道而来的英美客人,李红校长率领领导班子进行了热情接待。贵宾们在英语老师和学生英文小导游的引导下参观了学校环境,花草围绕的成长之路上一扇扇民族艺术作品展示屏风、楼梯旁一幅幅京剧脸谱装饰画散发浓郁民族风情,让外宾们赞叹不已。

  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选修课更是让外宾目不暇接:武术、毽球、扎染、绘制马勺、古筝、泥塑……,外宾无不被孩子们精美的作品、熟练的艺术技能和惊人的创造力所震撼,连连称赞。学生们邀请指导外宾一起亲手制作扎染手绢,捏制彩泥“十二生肖”,还纷纷将自己制作的扎染、泥塑、马勺挂件等赠与他们,让他们爱不释手。

  随后,外宾们还观看了学生们的精彩演出。威风凛凛、喜庆热闹的中国鼓表演、四大名著和中国诗词吟诵表演、英语童话剧、传播环保理念的音乐剧等……赢得了外宾的阵阵掌声。最后,合唱团的同学们还特意为代表团准备了一首欢快的英文歌曲《甜蜜时光》一起分享相聚的快乐。

  外宾们还与学校领导、老师们一起探讨、交流了中西方小学教育教学特点和办学理念。被燕柳小学丰富多彩的选修活动和个性化的教育模式所吸引,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燕柳小学与访问团签订了友好交流学校协议,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共同为孩子的成长提供优质教育服务。

  本次交流活动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和学校间的互相学习。燕柳师生们展示了中国教师和少年儿童积极向上、文明有礼、多才多艺的良好风貌,赢得了外宾高度评价,双方互通真情和共叙友谊,携手架起了中、英、美教育交流的彩虹桥。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