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满12周岁的儿童不能坐副驾驶位置,然而,一男子不但让6岁的儿子坐副驾驶座,还因涉嫌醉酒驾车,被天桥交警当场查获。未满12周岁的儿童不能坐副驾驶位置,然而,一男子不但让6岁的儿子坐副驾驶座,还因涉嫌醉酒驾车,被天桥交警当场查获。

  21日晚上9点12分,天桥交警在无影山路开展例行酒驾检查时,一辆黑色奔驰轿车由南向北驶来,被在省肿瘤医院西院门前拦下。

  经酒精呼吸测试,32岁的司机周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83mg/100ml,达到了醉驾标准。周某随后被带去抽血检测,不过民警发现,黑色奔驰车的副驾驶位置还坐着一个小男孩。

  民警处罚嫌疑人的同时,也在尽力安抚这个6岁的小男孩。夜越来越深,孩子在副驾驶座上渐渐睡着了,民警则在一旁守护,直到周某接受完处理后才送他们离开。

  据交代,周某当晚在姐姐家吃饭时喝了一两白酒,之后开车载孩子回家。喝酒后不但开车,而且载着孩子,这也太不把家人的安全当回事了。民警严厉批评了周某,周某也表示,再也不敢喝酒开车了。

  (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