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临沂10月24日讯(记者 冷锋,锦浩)说起长寿之乡,很多人会立刻想起广西巴马。但在山东也有一个地方,同样生活着许多长寿老人,那就是被联合国老龄事业可持续发展峰会组委会认定的著名世界长寿之乡——费县。

  费县既是沂蒙山小调诞生的地方,又是养生福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如今费县仅10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近百位,甚至有一个村有好几位百岁老人,而年纪最高的老人如今已经是113岁。

坐在记者面前的老人叫贾国贞,今年100周岁,坐在她旁边是她的两个儿媳妇,大儿媳今年85岁了,二儿媳也已经76岁了。坐在记者面前的老人叫贾国贞,今年100周岁,坐在她旁边是她的两个儿媳妇,大儿媳今年85岁了,二儿媳也已经76岁了。

  三位老人身体都结结实实的,坐在一起,她们相互调侃,有说有笑。大儿媳指着百岁的老婆婆开玩笑地说,“(我)这还伺候她了,之前我和她说,俺可能熬不过她”。二儿媳告诉记者,老太太大闺女已经77岁了,二闺女也68岁了。

  费县肥城街道景山村支部书记徐克俊介绍说,“我们村有700口人,光百岁老人有两位。80岁以上的有接近30位。我们村是景好水好,所以人就长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