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历下区“我们的节日”经典诵读优秀节目展演活动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举行。现场有12所学校、幼儿园的师生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异彩纷呈的经典诵读演出,他们以生动的形式吟诵经典,诠释了祖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济南市语委办、历下区教育局、山师附小的领导以及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领导、老师们300多人参加了本次展演活动。

  中国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传统节日牢牢根植于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与文化情怀之中,自2015年以来,历下区教育局、历下区语委办在全区教育系统广泛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各学校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搜集与传统节日有关的经典诗词,采用生动活泼的诵读形式,引导广大师生深刻感悟中华经典内涵,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增强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自觉性。

  中秋月明共婵娟、清明时节诵长征、明月千里寄相思、孝行家国……本次展演中,一个个精彩的“我们的节日”主题节目,既是对近三年历下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经典诵读活动的总结,也是广大师生经典诵读成果的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