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工作千头万绪,既要宏观谋划好,也要细化责任抓好落实,确保工作不缺项不漏项。2017年,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在全院推广实行挂表作战,把上级部门的要求、学院的发展思路、各系部的发展目标以及阶段性的任务集成到“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上,学院有总表,各部门单位有具体任务表,年中、年末两次召开全院总结大会,对着任务表说工作,哪些工作做了、成效如何,哪些工作没做、原因何在,谋划了哪些工作、什么思路,清清楚楚、实实在在。

  总结会上,各部门负责同志对着屏幕上的一张张表格,细致讲解,全院22个系部的全部工作,条分缕析地展现在大家面前,工作落实情况一目了然,没有虚话套话,开展了什么工作、完成到什么程度、存在哪些问题、下一步计划打算,都清清楚楚地显示在一张张表格、一列列单子上,讲成绩看得见,讲亮点有内容,讲不足很实在,讲打算很实际:党委宣传部完成7个大项若干小项工作,列出了6个制定完成还没有下发的文件;教务处完成4个大项24个小项、3个方面的亮点;学工处完成了十大方面的工作………

  落实挂图作战,学院领导以身作则。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学院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党建筹划推进工作办公室,制定学院党建工作的顶层设计。孙茜芸书记要求各党支部要对照问题,逐一排查,整改有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并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在学院教学督导方面,孙书记强调要细化责任,针对重点工作形成专项督导报告,针对重点工作不仅要合理安排计划,还要及时进行督促,要能看到进展、发现问题、提出建议。

  经过一年来的实践,全院教职员工对“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表”使用越来越熟练,任务分解表对明确责任目标、推动工作落实、促进事业发展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学院重点抓的工作、各部门的主要任务,都有落实有回音。对着任务表,既能讲出经验讲出规律,也能讲出不足讲出缺点,也能讲出方法讲出作风,更能更好地明确目标谋划工作,确保工作压茬进行,一年接着一年干,直至达成目标。

  在对着任务表回顾总结工作的同时,各部门单位又对照省局和教育工作要求,对照“依托传媒,服务传媒”的办学理念、“校媒融合”为办学特色、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特色强校”的发展战略以及努力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省内一流的文化传媒高职院校学院的目标,在大的发展坐标中谋划明年工作,新的任务表、路线图已经绘就,新的工作措施发展目标已经制定。

  “东风吹来满眼春,潮起正是扬帆时。”乘着全国全省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东风,发展思路明确、发展前景光明的山传人精神满满,朝着崭新的目标坚定迈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状态迎接新时代学院发展和建设,必将在新时代展现山东传媒职业学院的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