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隆重召开齐鲁医学老校友返校座谈会暨黄德涵校友捐赠仪式,共同缅怀齐鲁医学先辈、弘扬齐鲁医学文化、展望齐鲁医学发展,活动由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陈鑫主持。

  活动邀请到齐鲁大学医学院时期以及原山东医学院时期的20余位老校友,他们之中年龄最轻的82岁,最年长者已过90高龄,都是国内医学临床或基础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和学科开创者,他们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与齐鲁医学院领导和在校师生代表共聚一堂,深情回忆校园生活,感受母校建设发展成就,教诲激励医学后人。

  活动在齐鲁医学院学生合唱团深情的《山东大学校友之歌》的旋律中展开,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侯俊平在致辞中热烈欢迎各位齐鲁医学院老校友返校省亲,盛赞他们在漫长的医学职业生涯中身体力行齐鲁医学文化精神,扎根各自医学专业领域,辛勤耕耘、砥砺奋进,取得了杰出的专业成就,为祖国医学发展和人民卫生健康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声誉,为齐鲁医学品牌增添了华彩。侯俊平还向与会医学老校友介绍了山东大学医学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和医学“双一流”建设思路,并期待老校友们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医学教育的发展。

  原齐鲁大学医学院47级老校友、著名血液病学专家、齐鲁医院终身教授张茂宏代表参加活动的老校友发言,张教授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学习期间青春奋发、学思激荡、师友砥砺的激情岁月和70年从医生涯的甘苦与荣光,阐释了自己对“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齐鲁医学精神的认识,激励山大齐鲁医学后人认真继承这种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把齐鲁医学精神继续发扬光大,实现自己的“大医梦”,成为无愧祖国新的伟大时代的医学人。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教师张利宁教授、学生奥妙同学分别代表在校师生发言,深情表达了对齐鲁医学前辈的崇敬、对齐鲁医学精神内涵的认识和在新的时代如何继承弘扬齐鲁医学精神的思考,表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创新突破的意识跑好齐鲁医学“接力赛”,在医学教学科研改革、医学学科“双一流”建设和创新医学学习方法等方面全力拼搏,为齐鲁医学新的百年辉煌做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会上,齐鲁医学院还隆重举行了51级校友黄德涵捐赠母校的受捐仪式。作为51级齐鲁医学校友的杰出代表,黄德涵先生从大洋彼岸纽约的家中以视频的形式向与会的齐鲁同学发来了相隔万里的问候,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和祝福,并宣读了自己向母校捐赠20万美元股票的正式声明。黄德涵校友还委托自己51级同学林毓琴教授向学校了递交捐赠证明及相关文件并接受母校颁发的捐赠证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贾继辉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致感谢辞。

  座谈会上,齐鲁医学院学生合唱团还为与会的老校友和师生代表奉献了精彩的校园合唱《我喜欢》,并朗诵了老舍先生歌颂原齐鲁大学校园(现齐鲁医学院校园)的著名散文《非正式公园》。

  活动的最后,齐鲁医学院邀请全体与会的医学老校友在母校印下自己的“手模”,作为留给母校的永久纪念。会后,老校友们和全体参会师生还饶有兴味地观赏了由优秀中青年画家创作的“齐鲁医学百年校园景色”油画展。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