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丝一缕累经验,一朝一暮积学识。长清区石麟小学的教育研究者们勤思善辩,凝识为用,专于教育研究,紧跟教育改革发展,致力于服务学生,培养人才。

  2017年10月11日,石麟小学市级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大、重点课题开题会在录播室举行。本次开题会也是我们石麟教育集团联盟校的第一次大型活动。会议由教科室主任曹恒兰主持,长清区教体局教科室主任潘富泉、石麟小学教育集团盟校文昌中心小学教科室主任李文明、崮云湖中心小学教科室主任徐岩、崮云湖丹凤小学教科室主任房晓、张夏中心小学科研组长王晓蕾、石麟小学校长杜建青、副校长潘富芹与学校各位教育同仁参加了课题开题会。

  会议伊始,教科室潘主任宣读石麟小学“十三五”课题立项书,并为课题组负责人颁发立项通知书。

  随后,席玲玲老师宣读“小学语文教学中德育渗透内容与方法的研究”开题报告,详实地向大家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目标、内容、意义等。

  课题组成员积极参加实践与研究,并通过论坛的形式分享他们的课题研究收获,研究形式多样化、细致化,在实践中研究德育渗透的内容与方法。

  接下来,魏光玉老师与课题组成员一起陈述“小学体育特长生的培养研究”开题报告,老师们分工讲述,清晰地为大家展示了课题的研究方法、意义、预期成果等。联众人之力,呈盟校科研力燎原之势;集多员之智,添课题研究丰盈之法。

  随后,潘校长与盟校各位主任对课题进行评议,并高度赞扬了学校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老师们的汇报形式多样,课题研究符合实际,从课题研究的理论支持到纸张形式的细节设计都带给盟校老师们满满的感动与收获,各位老师又从课题研究角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容百家机智,相协相助。

  教科研工作离不开专家的指导,在接下来的会议中,教体局教科室主任潘富泉也为课题的研究提出宝贵而有效的指导。潘主任指出,课题研究要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在强大的研究实力基础上,求精,求实;加强课题概念性的界定;石麟小学要与其他集团联盟校互相学习,互相支持,发挥群体优势,团结起来对教育教学热点、难点进行攻关。

  会议最后,石麟小学校长杜建青作表态发言。杜校长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作为核心学校,追求高水平的教育研究是我们的目标,集团联盟捆绑在一起,通过项目推进,促进全面发展。在学校大背景下,我们不断探索,在科研强校路上,石麟联盟校秉承和文化理念,静心、潜心、沉心研究出实用实在的东西。

  教学与科研是教师腾飞的双翼,我们坚信,在专家的精心引领下,在学校领导的全力支持下,在同行者的一路陪伴下,我们的课题研究工作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