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傍晚,济南街头出现温馨一幕,一位女大学生准备到火车东站赶火车,然而却在明湖北路遭遇堵车,眼看就要晚点的时候,路边一位骑电瓶车的男子骑车将这位女大学生送到了火车东站顺利登上了火车。

  “真的很感谢那位大哥。”说这句话的就是赶火车的女大学生小韩(化名),回想起当时热心大哥帮助自己的一幕,小韩至今都大呼暖心。

  小韩说,事情发生在10日傍晚接近6点的时候,由于小韩外地的朋友受了伤,所以就订好了火车票,想着尽快去看望一下朋友,准备乘坐18点05分的火车。于是,小韩在学校门口叫了一辆顺风车,原本以为能够提前到达火车东站,可没想到的是就在距离车站不到6公里的时候却遇到了大堵车。

  看着马路上排成长龙的车队,小韩立即决定下车,自己提着行李步行去火车东站。

  随后,步行在街头的小韩冒着毛毛细雨奔跑在去车站的路途上,在小韩路口等红灯时,她下意识地看了眼手表,上面显示是17点45分,但距离车站还有三四公里,而且自己还拿着行李根本不可能按时到达车站。然而就在小韩焦急万般的时候,一位骑电瓶车的男子走到小韩身边说道:“需要帮忙吗?”看到有热心市民帮忙,小韩十分激动,“真的,当时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在小韩说明自己的情况后,这名男子骑车将小韩送往火车站。

  大约十多分钟后,小韩在男子的协助下顺利到达了火车东站,为了让小韩能尽快赶上火车,这名男子还帮着她将行李搬进了车站内,在向男子短暂道谢之后,小韩赶紧提着行李到了站台,成功登上了火车。据小韩称,当时跟那位热心大哥道别的时候,自己想着赶快登车忘记问他的名字,不过在送她去火车站的路上,那位热心大哥说:他正好下班回家,因为堵车他就没有开车,“他看面相29岁左右,当时穿了件红色羽绒服。”小韩希望日后能够再次碰见这位热心大哥,到时候当面好好谢谢他。

  (记者 张国桐)

来源: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