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小班入园已有两周的时间了,家长们也渐渐度过了焦虑期。为帮助小班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促进家园合作,历下区百合幼儿园于9月15日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培训师,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王普华副教授做了《帮孩子开启精彩人生》的教育讲座,家长们踊跃参加活动。

  王普华教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的图片和教育实例,对家庭教育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当代家庭教育中存在的过度照顾、过度包办、过度满足、过度表扬以及过度期待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对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进行了细致地指导。针对家长们的困惑,以及普遍关注的家教方法等问题,王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分析。专家幽默风趣的语言,全新的儿童教育理念,深深地吸引了现场家长。大家仔细记录、认真聆听科学的教子方法以及育儿技巧,让在场的每一位家长都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家长们提高了认识,掌握了全新的教育观念,为更加智慧地教育好孩子提供了帮助,也为家园共育奠定了基础,让家园沟通更和谐、更有力。在今后的“家长学校”系列活动中,幼儿园会继续邀请更多专家,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家长带来丰富的主题讲座,引领大家走向科学的育儿之路。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