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早上,济南中学“铭记‘九·一八’,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在本校区操场举行。全校4000余名师生隆重集会参加纪念活动。

  7时30分,由高一1班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迎着朝阳,昂首挺胸,踏着整齐的步伐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随着一声令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高一1班两名学生代表以《凝望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作了国旗下演讲,他们简单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过程,号召全体同学褪去桎梏枷锁、乘风破浪、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整个演讲以旗帜为主线,其中既有被西方列强谈做笑柄的龙袍旗,也有霸占我们国土的星条旗、米字旗、膏药旗以及形形色色的虎狼之旗,还有宣告一段屈辱史结束的十七星武昌起义旗,但最终全国人民在五星红旗的带领下,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取得了最后的抗战胜利。

  国旗护卫班的学生们群情激昂,他们大声宣誓,表示作为跨世纪的一代举旗人,不管风云怎样变幻,他们对祖国的眷恋矢志不移,作为祖国未来,一定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整个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宣誓声中结束。(通讯员 石学业)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