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促进校园文化的进一步发展,建设学院的文化品牌,经过多方协调与磋商,荣成市作家协会创作基地,正式落户威海海洋职院,并于9月17日上午在明德学院德雅学馆举行了隆重的挂牌仪式。威海市文联、荣成文联以及荣成市作协二十多名作家参加了活动。学院院长助理陈光海、李清江以及荣成市作协主席、副主席同时出席了挂牌仪式。

  威海市文联副主席做了主题发言。在发言中,他们对于威海海洋职院优雅的校园风貌、浓郁的文化氛围,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随行而来的山大威海分校文化传播学院领导认为,威海海洋职院的传统文化教育扎实、有效,已经走在了威海的前列,成为威海的骄傲。

  荣成市文联主席在发言中表示,荣成作家要本着为本土服务的原则,加强与威海海洋职院的联系,注重培养青年学生的文学素养,希望借助作协这个平台,发掘出一批有潜力的学生作者,丰富荣成的创作队伍;同时希望作家们用手中的笔,把大学精神、荣成风貌传达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自由呼吸、自在荣成”这一城市名片的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