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9月27日讯(记者 彭芳)记者从济南交警官方微信获悉,从今晚开始,二环东路地面道路要封闭施工。为了引导车辆提前避让施工路段,济南交警分别在高架及地面布设标志牌,司机们开车时一定要注意观察!

施工时间:9月27日晚22时—30日6时施工时间:9月27日晚22时—30日6时

  施工范围:二环东路地面主线地面道路,工程范围为二环东路(经十路至旅游路)路段,全长约1.5公里。

  封闭范围:施工工期为3个夜晚,均在22:00至次日6:00进行半封闭施工;

  根据施工要求,匝道处路面摊铺时需对燕山立交南下匝道临时全封闭2小时,计划全封闭时间为0:00-2:00。

  具体施工方案及封闭路段时间如下:

  第一天:施工主线西半幅(燕山立交下匝道以南路段)

  分两段同时施工:燕山立交南下匝道至荆山路口路段西半幅西侧部分和荆山路路口以南路段西半幅全部

  (1) 经十路至下匝道路段交通组织方案(不施工)

  车辆和行人按照现状正常通行,中央BRT车道禁止车辆驶入。

  (2) 下匝道至荆山路路段交通组织方案

  南行车辆可利用主线西半幅东侧机动车道和临时借用非机动车道空间行驶;慢行交通可利用步行道空间通行。

  下匝道至燕山东路南(22:00-次日2:00)

  路段:主线西侧3个机动车道,东侧车道数与现状一致。

  下匝道:全封闭时段为次日0:00-2:00。

  燕山东路路口:夜间临时短时半封闭;紧急情况下保证燕山东路出入车辆通行;应急车辆可在中央绿化带隔离墩处掉头行驶。

  燕山东路南至荆山路(次日2:00-6:00)

  路段:西侧3个机动车道,东侧车道数与现状一致。

  荆山路路口:夜间临时施工占用路口西侧部分空间,紧急情况下保证车辆通畅;应急车辆可在浆水泉西路、燕山东路掉头行驶。

  (3) 荆山路至旅游路交通组织方案

  荆山路至浆水泉西路(22:00-次日2:00)

  路段:双向6车道

  浆水泉西路路口:夜间临时施工占用路口西侧部分空间,紧急情况下保证车辆通畅;应急车辆可在荆山路路口、燕山东路掉头行驶。

  浆水泉西路至旅游路(次日2:00-6:00)

  路段:双向5车道;

  旅游路路口:北进出口利用主线东半幅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空间组织车辆夜间双向通行;其余进出口道渠化不变。

  (4) 下匝道封闭方案

  封闭燕山立交桥由北向南、由西向南、由东向南的分流点和南下匝道口,共计4处。

  第二天:经十路、燕山立交桥下匝道和荆山路口

  分三段同时施工,施工主线西半幅(经十路至荆山路口路段)和东半幅(荆山路口以南路段)。

  (1) 经十路至下匝道交通组织方案(22:00- 次日1:00)

  车辆利用中央BRT车道和西侧非机动车道通行,西侧3个车道;西侧慢行交通利用步行道空间通行;东侧车道数与现状一致。

  (2) 下匝道至荆山路交通组织方案

  南行车辆可利用第一天修建的主线西半幅西侧机动车道行驶;慢行交通可利用步行道空间通行。

  下匝道至燕山东路南(次日1:00-3:30)

  路段:主线西侧3个机动车道,东侧车道数与现状一致。

  下匝道:不封闭,可以利用主线非施工车道空间通行。

  燕山东路路口:夜间临时短时半封闭,借用BRT车道南行车辆需临时借用主线2个车道,在荆山路口转至西半幅通行;应急车辆可在中央绿化带隔离墩处掉头行驶。

  燕山东路南至荆山路(次日3:30-6:00)

  路段:西侧3个机动车道,东侧车道数与现状一致。

  荆山路路口:夜间临时施工占用路口西侧部分空间,紧急情况下保证车辆通畅;应急车辆可在浆水泉西路、燕山东路掉头行驶。

  (3) 荆山路路口至旅游路交通组织方案

  荆山路至浆水泉西路(22:00-次日2:00)

  路段:借用主线西半幅,设置双向6车道;

  浆水泉西路路口:夜间临时施工占用路口东侧部分空间,紧急情况下保证车辆通畅;应急车辆可在荆山路路口、燕山东路掉头行驶。

  浆水泉西路至旅游路(次日2:00-6:00)

  路段:借用主线西半幅,设置双向5车道;

  旅游路路口:北进出口利用主线西半幅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空间组织车辆夜间双向通行;其余进出口道渠化不变。

  第三天:施工主线东半幅(荆山路口以北路段)

  分两段同时施工,起点分别为经十路路口和燕山立交桥上匝道。

  (1) 经十路至上匝道交通组织方案(22:00-次日6:00)

  车辆利用主线西侧机动车道、中央BRT车道和东侧非机动车道组织车辆双向通行;东侧非机动车利用步行道空间通行。

  (2) 上匝道至荆山路交通组织方案

  上匝道至燕山东路南(22:00-次日2:00)

  路段:借用主线西侧机动车道、中央BRT车道和东侧非机动车道,设置至少双向6车道。

  上匝道:全封闭时段为次日0:00-2:00。

  燕山东路路口:夜间临时半封闭;应急车辆可在中央绿化带隔离墩处掉头行驶。

  燕山东路南至荆山路(次日2:00-6:00)

  路段:借用主线西侧机动车道,设置至少双向6车道。

  荆山路路口:夜间临时施工占用路口东侧部分空间,紧急情况下保证车辆通畅;应急车辆可在浆水泉西路、燕山东路掉头行驶,或临时借用非机动车道组织交通。

  (3) 荆山路路口至旅游路交通组织方案(不施工)

  车辆和行人按照现状正常通行。

  (4) 上匝道封闭方案

  封闭燕山立交桥由东向北、由南向西、由南向东合流点,防止车辆逆行,共计3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