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鲜艳的红毯,踩着轻快的音乐。舜耕小学一年级276名新同学在六年级“小学长”的带领下步入开学典礼的会场。这体现着本次开学典礼的重要主题“传承”。六年级同学将在这一年中帮助一年级同学尽快适应学校的生活,传承舜耕的舜文化底蕴、传承舜耕校园文明。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学校为每位同学送出了精心设计的“文明闯关卡”。为配合济南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和学校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学校特意将学生的一日常规礼仪设计为八个关卡,用闯关这种游戏的形式,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接下来,学校优秀教师代表,“中国好人”杲立芹老师带领全体新教师上台宣誓,新老教师同上台,用宣誓的形式,寓意着老师们之间的师德“传承”。教师是舜耕的一面旗帜,学校为每一位新教师都配备了一位业务、师德方面都非常精干的“导师”,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教师工作。

  最后,学校领导王冉副校长为新学期致辞,并为全体教师送上了一份新学期的礼物——一份书单,寄语全体师生在新学期秉承团结奋进的舜耕精神,为了新的目标,不断努力!

  金秋时节,充满了收获与喜悦。在开学第一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舜耕两千余名师生,共同体会着舜耕文明的传递,文化的传承。文明校园你我共建,文明城市,我们共同努力!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