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到山东建筑大学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王金才、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桂鹏、副组长张志刚,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等陪同调研。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陈国前、校长靳奉祥等学校领导参加调研活动。在校的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务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单位党组织、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王云鹏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建筑城规学院教学成果展、教师科研与工程实践成果展,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工程实验室,建筑平移技术展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教学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国前汇报了学校办学基本概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少琳、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岳勇、山东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物联网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明,管理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程倩分别发言,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王桂鹏对学校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实际,有力有序推进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山东建筑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前筹划,严密组织,制作主题教育流程图,印制调研报告汇编,及时召开推进会,立项推进问题整改等工作有特色,很扎实。下一步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立足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王云鹏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我党一贯重视从思想上建党,一贯重视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全党,始终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党的建设首位。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山东建筑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把握关键,统筹谋划,前期工作扎实有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就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工作,王云鹏指出,一是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关键少数”,抓紧抓实四项重点措施;二是要坚持正确方向,切实在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见成效;三是要切实改进作风,锻造一支能打硬仗、打胜仗的干部队伍。王云鹏强调,主题教育的成果不仅要反映在当下,更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大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牟永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