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至24日,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济南大学举行。新能源系代表学院参加机器人实物展示项目,作为学院该项目的唯一参赛队伍,德州职业技术学院15级卓越技师班学生李伟、程波与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济南大学、淄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得二等奖。

  大赛面向山东省内各高校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及硕士研究生,共吸引到了省内多所高校的512项作品参与角逐。竞赛分为机器人竞技项目、机器人表演展示项目、自动化机械表演展示项目、数控仿真加工与SolidWorks三维建模竞赛等。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机械工程学会联合举办。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当代大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与爱好,提高大学生的知识创新和科技发明能力,推动我省机器人高新技术的普及,为我省的机器人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通讯员 吴朝辉)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