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1日上午8点,济南中学2017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济南中学操场举行,开启新学期第一课。2017级高一、初一1250名新生在这里将进行为期五天的军事训练。济南中学副校长李忠新、工会主席王传臣、副校长董亚出席了开营式。

  开营式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兄弟连总指挥于永强宣布军训团成立并任命营长、连长。学校和兄弟连领导给学生授旗、授枪。教官代表们高质量完成了整齐有序的队列展示,全体学生用响亮的声音进行了军训宣誓。

  学生代表赵荣秋爽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郑重承诺在军训中恪守军人标准,不言苦、不怕累,端正态度、刻苦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协作、共同进步,展示济南中学阳光学子“永不言弃,争创一流”的风采,用出色的训练成果向学校汇报。

  副校长董亚发言,他代表学校向参训的全体同学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承训部队全体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军训团全体教师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董亚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守纪律,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接受艰苦的训练;二要尊重教官,虚心好学,学习军人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光荣革命传统,并以此为动力,不怕困难,刻苦训练,练出水平,练出骨气;三要严格要求自己,注意人身安全;四要统一行动,服从管理,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训练任务。

  副校长李忠新宣布2017级新生军训开营并授旗。随后28个班级连展开军事项目训练,拉开了军训的帷幕,相信全体学员一定会在教官的严格管理和训练之下,成为一名合格的学员,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去开启新的征程。

  (通讯员 郑佐文 刘欣)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