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教育部、国防动员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布置征兵工作以来,泰山医学院通过组织发动、宣传引导、落实政策、跟踪服务、严格把关等举措,确保征兵工作顺利开展。截止到6月底,共有75名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军,第一批13名同学已顺利完成体检。泰山医学院将在8月份再次组织体检、政审、培训及定兵工作。

  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强军兴军的伟大工程,也是新时期高等学校十分重要的职责之一。为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交给的征兵任务,泰山医学院专门成立了由校领导牵头、校武装部和各二级学院联动的征兵工作机制,统筹学校征兵工作,为征兵工作提供组织保障;武装部多措并举,科学推进征兵工作,通过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积极落实相关优惠政策、着力做好跟踪服务等措施,切实将优秀大学生选送到部队上去,确保高质量2017年大学生征兵任务。

  近三年来,泰山医学院共有33名在校大学生弃笔投戎,选择在校期间应征入伍,报效祖国,成为戍边卫国的中坚力量。特别是在2016年的军校考试中,泰山医学院应征入伍的大学生中有6名考上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工程大学等军校,占当年走兵数量的50%。(通讯员 王玉鹏)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