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带着孩子外出游玩本是好事,可是近日却有这么一对粗心父母,自己在高铁上呼呼大睡,8岁孩子却被“丢”在中途车站济南西站。

  “火车开走了怎么办?我爸爸妈妈还在上面呢!”5号下午3点左右,济南西站站台值班员送走G162次列车,在组织旅客出站时,发现一个小男孩徘徊在站台上,经询问得知,这个姓王的小男孩是G162次列车上的乘客,原本是坐车跟随爸妈去往北京,列车经停济南西站时,男孩的爸妈都睡着了,无聊的他就下车来到站台上玩耍。“我光顾着看高铁了,车铃响的时候我没有听到!”直到列车关门时,小王同学才想起自己还没有上车,但为时已晚。

  了解情况后,值班员一边安慰着小王同学,一边将他带到了车站的客服中心,可是孩子既不知道爸妈在哪个车厢,也不记得座位号,幸运的是他记得自己爸妈的衣着打扮。随后,李勇立即拨通了G162次列车长的电话,将情况向列车长进行了通报,请求列车帮助寻找男子的父母。列车长收到信息后马上布置进行广播,并根据男孩当时下车的位置,大致判断了其父母可能乘坐的几节车厢,根据男孩的描述一排一排地寻找。十多分钟后,终于找到了孩子的父母,这俩心宽的家长孩子丢了还浑然不觉,睡得正香呢!

  后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妥善安置下。男孩乘坐后续列车到北京南站,与爸妈顺利会合。

  “暑假已经开始,乘车的‘小候鸟’明显增多,还有的家长趁着假期带孩子外出游玩,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注意安全,尤其是列车经停期间,一定要保证孩子在自己的视线内。”济南西站的工作人员说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白亮 通讯员 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