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 >正文

论周晓峰八大精神之四——至诚至信、八方聚贤的博爱精神

2023年09月10日 14:39 商讯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有诚信才会有人气,人气就是财气。”——周晓峰语

  “诚招天下客,义纳八方财”。诚信不仅是一家企业生存发展的金字招牌、与其他企业合作交往的“名片”和基础,也是它在市场生存发展的“通行证”、参与市场竞争的“利器”。所以,一个企业兴旺与否、长久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家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市场与客户。周晓峰同志一生用诚信待人、凭信誉做事,不轻易许诺,许诺了的事就一定兑现,日积月累,终于赢得了社会上的赞誉和信任,也赢得了八方相助。

  1997年,古贝春公司刚从泥潭中爬出,还处在“大病初愈”阶段。这一年,温州的上官宗仁在济南出差,经过工作人员引荐和周晓峰总经理偶遇。当周总热情地握住他的手的时候,上官看到眼镜后面是一束亲切但如炬的目光,友善而富有感染力。直觉告诉他:这个人是真诚可靠的。在了解了中国富康集团的基本情况后,周总说:“产品质量是第一位的。如果质量达到我们的要求,古贝春这边一定会有很多业务可以做。但如果你的产品质量不过关,就算赊给我们,我们也不要!至于货款的事你不要有顾虑,我们企业虽然现在资金周转有点困难,但是请你相信我,我们会度过难关的,我周晓峰是说话算数的人。”

2010年10月,该公司生产的“百年老窖”和“国蕴”两大系列产品分别荣获联合国“千年金奖”和“千年优秀奖”。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晓峰代表公司接受了联合国国际信息发展网组织总干事长、国际信息发展网馆总顾问丹尼尔•巴瑞奥先生和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新国先生共同颁发的奖牌。2010年10月,该公司生产的“百年老窖”和“国蕴”两大系列产品分别荣获联合国“千年金奖”和“千年优秀奖”。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晓峰代表公司接受了联合国国际信息发展网组织总干事长、国际信息发展网馆总顾问丹尼尔•巴瑞奥先生和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新国先生共同颁发的奖牌。

  后来经过洽谈,上官接下了古贝春第一笔业务。上官知道,在他之前,也有许多温州客商前来考察,一翻思量后,打道回府了;也有其他客户甚至包括本地人知道他接了古贝春一笔几十万元的供货合同,对他发出警告:“你胆子真大,敢跟古贝春合作。”对于这些善意的提醒,上官宗仁只是报以真诚的谢意,他相信古贝春有周总这样的带头人,一定能迎来曙光……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古贝春集团在周晓峰总经理的带领下逐渐走出了泥沼,踏上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上官宗仁的业务也由几十万发展到几百万,直到后来的上千万,并且基本没有欠款。

  现在,年近8旬的上官还时不时地哼着他那南方小调来公司洽谈业务,他庆幸自己的选择,他也佩服自己的眼光。

  上官的故事只是众多古贝春客户的一个代表,相信所有和周总打过交道的客户都感同身受。

  对于来访客户,周总每桌必到、酒到杯干;对于产品质量,他斥巨资建设科研中心,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对社会,他捐资助学、扶危济困,做优秀企业公民……周总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社会也回报给古贝春八方相助,助古贝春蒸蒸日上。

  面对古贝春的深化改革,企业的诚信必须建立在制度化、法规化基础之上,加大监控力度和执行力度,尽快形成企业诚信约束机制,减少因授信不良导致的违约现象发生,使企业的道路越走越宽。诚信建设的关键在于领导班子,“一把手”的遵纪守法和诚信经营,可以带动企业形成“诚信光荣、失信可耻、信用即财富”的共识和理念,形成良好的道德氛围。相信在“传承周晓峰精神、坚持周晓峰方略”战略指引下,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励精图治、锐意进取下,古贝春集团一定能行稳致远、破浪前行!

来源:古贝春集团(李国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