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新浪山东>德州 >正文

【世界急救日】宁津县人民医院急诊团队科普进校园

2023年09月10日 14:37 商讯 

  2023年9月9日是第24个“世界急救日”,世界急救日的设立旨在呼吁社会各界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士掌握急救技能,在灾害事故和突发疾病的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达到人人会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共同目的。

  9月8日下午,宁津县红十字会联合宁津县人民医院急诊团队来到宁津县育华德小学,开展“数字赋能,救在你身边”主题急救知识普及活动,推动应急救护进学校,普及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提高师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现场,急诊科主任张健化繁为简,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常用急救措施。分解动作演练、互动问答、模拟体验等方式,使师生们能快速掌握正确的急救技能,在最有效的“黄金救命时间”抢救生命。

  通过培训,师生们学到了基础的自救、互救知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参与救助的社会责任感。宁津县人民医院将持续发挥医院职责,不仅要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会积极传播急救理念和应急救护技能,切实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牢红色守护线。

来源:宁津县人民医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